​仅14个月,两位浙大教授创办的医药公司估值近8亿元

​仅14个月,两位浙大教授创办的医药公司估值近8亿元
2023年12月27日 13:01 证券时报e公司

转自:证券时报·e公司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一则融资信息再度验证了这种观点。

A股上市公司仙琚制药(002332)12月27日披露,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000万元参股杭州禹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禹泓医药”)。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禹泓医药5.1282%股权。估算下来,禹泓医药的投后估值达到7.8亿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禹泓医药才成立一年多时间,公司主要创办者系浙江大学的两位教授。

据仙琚制药公告,禹泓医药成立于2022年10月25日,注册资本为580万元,住所位于杭州市钱塘区。公司曾在今年1月进行了第一批融资。

自成立以来,禹泓医药尚未实现营收。2022年度、2023年前11月,禹泓医药的净利润分别为-11.42万元、-1828.48万元。截至评估基准日2023年5月31日,禹泓医药总资产为3603.95万元,净资产为3363.17万元。经评估,禹泓医药净资产估值为6.34亿元,增值率达1785.42%。

此次交易,禹泓医药的投前估值为7亿元,募资总额为8000万元。除了仙琚制药增资4000万元外,嘉兴秘银禹宏股权投资、海南慧胜德企业、杭州禹霖企业将合计出资4000万元。增资的资金用于与禹泓医药主营业务相关的开支包括产品临床试验及注册申报、在研项目研发等正常性经营活动,但不能用于偿还公司债务。

禹泓医药估值获得超高溢价,与公司的业务方向有直接关系。

据称,禹泓医药围绕自身免疫性与炎症性领域疾病,构建独有的分子、细胞、动物水平评价模型体系,自主创新研发免疫治疗药物开发、高选择性新药设计合成、精准评价等三大平台技术,形成了相关创新药物研发技术体系。

截至目前,禹泓医药拥有自身免疫性与炎症疾病领域在研新药共5个品种9条管线。

另据专利顾如网站,禹泓医药已陆续申请了《芳杂环类化合物的晶型、其组合物、制备方法及其应用》等三份专利。这些发明公开的化合物可以用于治疗与JAK3激酶过度激活或者过度表达相关的疾病如自身免疫性疾病、肺损伤、器官移植排斥疾病。

仙琚制药是原料药和制剂的综合生产厂家,公司主要产品分为皮质激素类药物、性激素类药物(妇科及计生用药)、麻醉肌松类药物和呼吸科类药物四大类。对于参股禹泓医药,公司认为,与国内领先的技术团队深入合作,有助于公司搭建在特定治疗领域的创新研发平台(自身免疫性与炎症性领域疾病),促进公司实现在创新药领域的布局和发展,增加未来创新药方向的产品线储备。

另一方面,禹泓医药的创始人背景或许也给公司的估值有所加分。

在仙琚制药增资前,禹泓医药有6位股东。其中,自然人何俏军、翁勤洁的认缴出资额分别为350万元、75万元,出资比例分别为60.3448%、12.9310%。增资完成后,何俏军、翁勤洁的出资比例分别下降至54.1556%、11.6048%。届时,何俏军依然对公司有绝对的话语权。

企查查显示,何俏军、翁勤洁系禹泓医药创始人股东,目前分别担任禹泓医药执行董事、经理。

浙江大学网站介绍,何俏军、翁勤洁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中,何俏军担任浙江大学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抗肿瘤药物临床前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主要研究方向是肿瘤药理学和药物毒理学。翁勤洁现任浙江大学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品审评专家等职务,研究方向为神经免疫学。

企查查显示,何俏军、翁勤洁对外还有其他投资。如何俏军现为杭州先导医药的第一大股东,该公司系浙江省未来科技城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公共服务平台。

对于禹泓医药的发展状况和估值情况,记者尝试联系何俏军作进一步了解,未能获得回应。

责编:张骞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仙琚制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