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阿迪达斯、彪马均改组其管理层,2023年运动公司“大换血”

耐克、阿迪达斯、彪马均改组其管理层,2023年运动公司“大换血”
2023年12月25日 11:49 界面新闻

2023对于很多运动鞋服公司管理层而言是极其动荡的一年

根据高管管理和监测公司Challenger, Gray&Christmas的一份报告,截至11月底,今年已有超过20名零售品牌的首席执行官离职同时还有大量运动鞋服公司改组了其高管团队

运动公司的集中“换血”发生在3月的年报季

今年3阿迪达斯(adidas)发布品牌2022年财报的同时负责阿迪达斯品牌推广的高管Brian Grevy宣布于330日离职,其负责业务将由新任首席执行官Bjørn Gulden接管

Brian Grevy一起离职的还有在阿迪达斯供职超过30年的元老级高管Roland Auschel。

另一边送走两位高管的阿迪达斯宣布与首席财务官Harm Ohlmeyer续约三年。

同样来自德国的运动品牌彪马(Puma)管理层也在年报发布后有所变动彪马的运动风格部门董事总经理更换为Lionel Telega,此前他已为彪马工作19年。

值得注意的是,运动风格是彪马业务占比最大的部门。在更换运动风格部门高管的几天前,彪马刚刚宣布重启与天后蕾哈娜的合作。

耐克NIKE也于3月下旬带来了最新一个财季的财报而在3月初耐克的人事变动已然先行:公司发布声明宣布,APLA(拉丁美洲)副总裁兼总经理Amy Montagne调任女性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其职务将由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负责人Cathy Sparks接管。

耐克方面表示,此次管理层的调整目的在于进一步巩固集团的优势,同时加速发展女性业务,以推动业绩的可持续增长。

事实上,品牌财报释出之时,往往也是品牌的战略调整期,因此与之相关的人事变动也会随之而来。

另外,由于供应链不足以及运动零售市场需求的整体疲软,品牌普遍面临库存和减产的压力,增长乏力。各大品牌的管理层变动因此与往年相比更加频繁。

个别公司不仅高管流动频繁还进行了多次裁员

以威富集团为例20228威富宣布集团将削减600个岗位。该轮裁员占当时威富全球员工的2%。今年12威富集团宣布将裁员500人的消息又被传出

近两年,集团旗下四大品牌Vans、Dickes、The North Face、Timberland的一把手都发生了变动。

威富集团于去年3月、6月宣布Vans品牌全球品牌总裁北面全球品牌总裁分别由Kevin BaileyNicole Otto出任

今年4月,威富旗下跑鞋品牌Altra原品牌总裁Todd Dalhausser转换身份成为Dickies全球品牌总裁;12月中旬威富集团任命Nina Flood为Timberland全球品牌总裁。

从各品牌新任CEO的简历上不难发现,运动品牌们对于数字化业务的增长、全渠道战略的开拓以及产品的创新开发越来越关注。

比如北面的Nicole Otto,她曾担任过耐克北美区数字部门的副总裁在公司主要负责DTC业务和品牌数字化转型

安德玛(Under Armour)去年年末选定的新帅Stephanie Linnartz虽来自和运动鞋服截然不同的酒店领域但仍因过往在数字化方面出色的成绩被选择得益于Stephanie Linnartz对在线业务的推动万豪酒店会员忠诚度计划的人数一度增长至1.7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耐克 阿迪达斯 管理层 彪马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