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2023年12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88281         证券简称:华秦科技        公告编号:2023-049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等相关工作。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董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一)董事选举情况

  公司于2023年12月15日召开202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折生阳先生、黄智斌先生、周万城先生、罗发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马均章先生、刘瑛女士、凤建军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本次202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4名非独立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自公司202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第二届董事会董事个人简历详见公司于2023年11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二)董事长选举情况

  公司于2023年12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折生阳先生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三)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选举情况

  公司于2023年12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全体董事一致同意选举产生第二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具体如下:

  审计委员会:刘瑛女士(主任委员)、折生阳先生、马均章先生。

  审计委员会中独立董事占半数以上并由独立董事担任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瑛女士为会计专业人士。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任期自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二、监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一)监事会选举情况

  公司于2023年12月15日召开202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孙纪洲先生、刘夏云女士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翟影女士共同组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任期自公司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第二届监事会监事个人简历详见公司于2023年11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二)监事会主席选举情况

  公司于2023年12月15日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同意选举孙纪洲先生担任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三、高级管理人员聘任情况

  公司于2023年12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黄智斌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周万城先生为公司首席科学家,李鹏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武腾飞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王均芳女士、徐剑盛先生、豆永青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黄智斌先生、周万城先生简历详见公司于2023年11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其余高级管理人员个人简历详见附件。

  上述高级管理人员均具备与其行使职权相适应的任职条件,其任职条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存在不得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上述公司董事会秘书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担任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和条件,不存在《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董事会聘任上述高级管理人员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证券事务代表聘任情况

  公司于2023年12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同意聘任杜佳瑞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开展工作,任期自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杜佳瑞女士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其个人简历详见附件。

  五、换届离任人员情况

  公司本次换届选举完成后,吕珺女士和阮兴翠女士不再担任公司监事职务。以上人员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责,为促进公司规范运作和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对吕珺女士和阮兴翠女士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六、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联系方式

  电话:029-81116100

  传真:029-81115066

  邮箱:wutengfei@huaqinkj.com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西部大道188号

  特此公告。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16日

  一、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1、李鹏先生:出生于1982年8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经济师、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海门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2011年7月至2012年8月,任江苏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企业发展局办事员;2012年8月至2014年12月,任江苏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综合科科长;2014年12月至2018年6月,任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6月至2020年11月,任陕西华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2年5月至今,任陕西航测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23年10月至今,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负责人;2020年12月至今,任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鹏先生通过陕西华秦万生商务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本公司2,086,019股股份。李鹏先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鹏先生不存在《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正在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等情形,亦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资格。

  2、王均芳女士:出生于1970年9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历。1988年12月至2001年5月,历任西安唐城宾馆职员、经理;2001年6月至2008年5月,任陕西昌隆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行政副总;2008年6月至2020年11月,任陕西华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12月至今,任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王均芳女士直接持有本公司2,607,500股股份。王均芳女士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王均芳女士不存在《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正在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等情形,亦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资格。

  3、武腾飞先生:出生于1986年8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南京大学金融学专业,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2008年7月至2011年10月,任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员;2011年11月到2012年7月,任中航证券有限公司证券承销与保荐分公司高级经理;2012年8月到2015年7月,历任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监、高级副总监;2015年8月至2020年9月,历任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裁、高级副总裁、总监;2020年10月至2020年11月,任陕西华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2022年12月至今,任南京华秦光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2023年7月至今,任上海瑞华晟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2020年12月至今,任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武腾飞先生直接持有本公司1,251,600股股份。武腾飞先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武腾飞先生不存在《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正在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等情形,亦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资格。

  4、徐剑盛先生:出生于1990年05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工程师。2015年3月至2016年8月,在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工作;2016年10月至2020年11月,历任陕西华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调度、市场部副部长、部长;2022年10月至今,历任沈阳华秦航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2023年1月至今,任沈阳瑞特热表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2023年7月至今,任上海瑞华晟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2020年12月至今,历任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副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徐剑盛先生通过陕西华秦万生商务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本公司1,043,222股股份。徐剑盛先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徐剑盛先生不存在《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正在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等情形,亦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资格。

  5、豆永青先生:出生于1995年11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工程师。2016年5月至2018年3月,在陕西华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技术部、生产部实习;2018年3月至2020年11月,任陕西华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2020年12月至今,历任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副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豆永青先生通过陕西华秦万生商务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本公司520,988股股份。豆永青先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豆永青先生不存在《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正在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等情形,亦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资格。

  二、证券事务代表简历

  杜佳瑞女士:出生于1995年11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西北大学金融学专业,本科学历。2018年7月至2023年2月,就职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3月至今就职于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杜佳瑞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惩戒,亦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688281    证券简称:华秦科技   公告编号:2023-047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被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3年12月15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西部大道188号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特别表决权股东、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表决权数量的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折生阳先生主持,会议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表决。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均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7人;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公司董事会秘书出席本次会议;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预计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华秦航发提供统借统还资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华秦光声、上海瑞华晟、沈阳瑞华晟提供统借统还资金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部分治理制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6、《关于选举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

  7、《关于选举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

  8、《关于选举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

  (三)涉及重大事项,应说明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本次股东大会会议议案2、3、4作为特别决议议案,已获得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有的表决权数量的三分之二以上表决通过。

  2、本次股东大会会议议案1、2、6、7、8对中小投资者进行了单独计票。

  3、关联股东折生阳、周万城、陕西华秦万生商务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黄智斌对议案1、2进行了回避表决。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

  律师:闫思雨、韩金熹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16日

  证券代码:688281         证券简称:华秦科技        公告编号:2023-048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12月12日以电话、短信及电子邮件的形式送达各位监事,监事会会议通知中包括会议的相关材料,同时列明了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内容及方式。

  2、会议于2023年12月1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

  3、本次会议由全体监事推举孙纪洲先生主持,会议应到3人,实际出席3人,部分高管列席了会议。

  4、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二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已建立,为保证公司监事会的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同意选举孙纪洲先生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具体表决结果如下: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而作出的谨慎决定,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不存在实质性变更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违反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有关规定的情形。因此,监事会一致同意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12月16日

  证券代码:688281         证券简称:华秦科技    公告编号:2023-050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2月15日分别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特种功能材料产业化项目”、“特种功能材料研发中心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间进行延期。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63号),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并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666.6668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发行价格为189.5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15,833.36万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各项费用人民币20,013.39万元(不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95,819.97万元。公司于2022年3月2日收到募集资金,该募集资金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XYZH/2022XAAA30028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开户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二、募投项目基本情况

  截至2023年11月30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及原因

  (一)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情况

  公司基于审慎性原则,结合目前募投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对“特种功能材料产业化项目”和“特种功能材料研发中心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进行延期,具体如下:

  ■

  (二)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原因

  公司上述募投项目原计划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周期36个月,于2024年3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由于受土地供给因素、文物勘探、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及募集资金到账影响,实际开工日期为2022年4月,同时,本项目宗地总面积约为145亩,受西安市高新区土地供给因素影响,其中,116.807亩土地于2021年3月10日完成招拍挂程序,约23亩土地于2023年5月10日完成招拍挂程序,剩余约5亩土地正在办理土地出让手续,亦导致部分建设任务后延。

  因此,公司将上述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进行调整。

  四、募投项目延期的影响

  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用途、募投项目地点、实施主体,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的影响。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采取边建设边投用的原则,相关厂房等基础设施亦会根据实际建设情况渐次投入使用,不会对公司的产能和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

  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是结合公司实际经营发展需求,并经审慎研究决定,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仍可能存在各种不可预见的因素,导致项目实施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审议程序及专项意见说明

  (一)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3年12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将募投项目“特种功能材料产业化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日期延长至2025年6月、“特种功能材料研发中心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日期延长至2025年3月。保荐人对募投项目延期情况进行了核查,并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而作出的谨慎决定,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不存在实质性变更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违反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有关规定的情形。因此,监事会一致同意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事项。

  (三)保荐人专项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人认为:华秦科技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用途、募投项目地点、实施主体,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的影响。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综上,保荐人同意上述华秦科技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

  特此公告。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