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宇宙黄琴:围绕年轻人的兴趣做业务

映宇宙黄琴:围绕年轻人的兴趣做业务
2023年12月16日 06:00 贝果财经

转自: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2018年开始映宇宙集团不断地用直播+赋能业务,拓展业务边界,开拓了包括直播相亲、社交业务、AI、数字人、微短剧等全新的业务,并在2022年6月份进行了全面的品牌升级,由映客直播升级为映宇宙集团。”在“2023中国新消费高峰论坛”上,映宇宙集团副总裁兼执行总编辑黄琴分享了映宇宙集团品牌升级背后的故事,“映宇宙业务拓展的核心力量其实主要是为年轻人服务,主旨是让快乐更简单。”

2015年映宇宙以映客直播业务起家,当直播变成一个基础的应用之后,集团就在不断地探索“直播+”的业务。

黄琴介绍道:“以‘直播+相亲’赛道为例,其实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个细分领域非常重要,对于相亲赛道,我们既有针对一、二线城市年轻人线下相亲的产品,也有面向四、五线城市线上相亲的产品,可以让年轻人尽情在直播间里进行交流,对他们的需求进行匹配。”

比如,对一、二线城市的白领青年,映宇宙会组织多种形式的线下相亲活动,包括围炉煮茶、浪人杀、野营、集市等活动,以提高年轻人线下相亲的兴趣。

“这一年我们也做了很多这样的线下相亲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现场的匹配度也非常高。”黄琴表示,对于年轻人其实是不断地追随他们的爱好、兴趣点,做运营和产品上的突破。

围绕年轻人的兴趣点去拓展业务,映宇宙在年轻人喜欢的微短剧行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从2022年开始,映宇宙集团对微短剧行业展开市场分析与调研,同年8月就正式立项,2022年10月映宇宙就上线第一部微短剧。

随后,映宇宙集团的微短剧业务迅速发展,并且在4个月内实现全面盈利,一跃成为映宇宙集团主营业务top3,并且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

黄琴指出,微短剧其实是在满足年轻人碎片化精神上的需求。微短剧创造了一种不同形态的美学,利用竖屏用最精短的节奏讲述一个特别精彩的故事,非常受年轻人的喜欢。

在映宇宙微短剧获得年轻人喜爱的同时,也给喜欢微短剧的年轻人提供了很多的就业机会,包括微短剧的演员、编剧、后期制作、拍摄等岗位。

随着2023年ChatGPT、文心一言等大语言模型的推出,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引爆全球。映宇宙集团也在积极布局AIGC业务,并于2023年4月接入GPT3.5 turbo,加快技术场景落地,积极地在AI+数字人直播、AI社交、AI绘画、AI音乐、AI剧本等方面进行全面布局。7月,映宇宙与昆仑万维在AI业务上达成合作,进行垂类大模型的开发和技术落地。

“AI肯定是长期发展的大势,而且会映射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映宇宙做垂类大模型也是希望在人工智能时代能拥有自己的一块地基。”黄琴透露,在AI产品应用方面,映宇宙今年已经实现了AI图片生成、AI视频以及AI数字人的陆续落地。

其中AI数字人已经应用到各个展会中作为企业形象代言,并在慢慢进行商业化应用。在映宇宙集团的日常工作当中,AI已经逐渐融入到了日常的运营当中,包括设计人员会使用AI进行绘画、图形的制作、3D模型的制作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直播 AI 黄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