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绿”而行 中联重科再获3项省级绿色制造荣誉

逐“绿”而行 中联重科再获3项省级绿色制造荣誉
2023年12月15日 21:4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近日,湖南省工信厅发布2023年度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公示名单。其中,中联重科旗下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有限公司、湖南特力液压有限公司入选绿色工厂名单,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沅江分公司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

绿色制造是将绿色理念与产品设计、制造、工艺、技术和系统深度融合形成的现代化制造模式,目的是减少资源和能源消耗,并使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协调优化,已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共识,也是制造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其中,绿色工厂是指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

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有限公司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就系统考虑原材料选用、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对资源环境造成的影响;同时,建设全球唯一从备料、焊接、机加、涂装、装配到调试的挖掘机全流程智能制造绿色基地,实现产品研发和生产周期大幅度缩短、生产效率提高、运营成本和单位产值能耗大幅度降低。

图为中联智慧产业城土方机械园区智能工厂一景图为中联智慧产业城土方机械园区智能工厂一景

湖南特力液压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的号召,从管理体系、能源消耗、产品制造、环境排放等方面,构建起了全方位的绿色化发展路径。同时,湖南特力液压有限公司重视先进生产技术、生产工艺的应用推广和创新突破,在保证产品品质的情况下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能耗,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图为湖南特力液压有限公司园区鸟瞰图图为湖南特力液压有限公司园区鸟瞰图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沅江分公司则从绿色供应链管理战略、绿色供应商管理、绿色生产、绿色回收、绿色信息平台建设、绿色信息披露着手,混凝土搅拌车产品从产品研发到生产制造, 98%以上的材料可以回收,并且容易回收,并持续推进产品轻量化,建设成为专业化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

图为中联重科搅拌车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景图为中联重科搅拌车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景

中联重科早已将绿色化写入公司技术发展战略,并制定了中联重科“十四五”绿色技术发展规划。目前中联重科多家智能工厂、产业园区获评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成为行业绿色发展的标杆。中联重科将继续以雄厚的制造实力和领先的科技实力,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为行业转型升级注入澎湃力量。(李家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