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丨甘孜州巴塘县:打造本土化专业化青年人才队伍

民生观察丨甘孜州巴塘县:打造本土化专业化青年人才队伍
2023年11月29日 22:27 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以竞赛形式向外吸引优质主体、向内发掘优秀人才,切实服务巴塘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近日,藏乡三创活动周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甘孜州巴塘县社会力量发展中心集群举行。活动中,巴塘县2023年政府首批已经购买并落地实施的项目《嘻啵妈妈》和藏乡三创大赛最佳项目《牧羊人家汽车营地》进行了现场路演。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定点帮扶巴塘工作中,团省委发挥社会联系广泛优势,创新工作模式,将青年成长与当地发展紧密结合,联合各定点帮扶单位、受扶地政府、社会力量共同建设巴塘县社会力量发展中心集群。中心集群于今年4月揭牌运行,已吸引了一批优质智库资源、孵化了一批在地社会主体、发掘了一批本土乡创人才,完成了首批14个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项目的发布和实施。团省委计划每年投入资金20万元,进一步培育本土化、专业化的乡村振兴青年人才队伍和社会项目。

中心集群与巴塘县健康文明促进协会、巴塘县冈拉梅朵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等5家社会主体签订入驻协议,培育“浙里学堂”“嘻啵家庭农场”等特色项目4个,逐渐成为集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器、社工孵化培育中心、人才之家等7大平台为一体的“社会力量发展中心集群”。

今年6月,中心集群收集整理并发布公共服务项目需求,共计涉及资金223万元,共征集到申报项目52个,经历项目征集、申报、初审、复审、现场路演等环节,达成公共服务购买意向共计14个项目;今年10月,在中心集群牵头承办的首届农牧民传统技能大赛中,通过伙伴征集、技能指导、专业比拼等方式,总计挖掘和培育165名具有巴塘地方特色的乡村工匠,涉及藏餐烹饪、装饰绘画、藏式裁缝等近十种传统技能。中心集群孵化的巴塘阿若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接央勒节、美食节视频制作,联合县级融媒体共同推广,视频点击量达300万人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1-30 无锡晶海 836547 16.53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12.05
  • 11-29 中远通 301516 6.8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