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冷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子公司冰山松洋压缩机(大连)有限公司 购买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厂房的 关联交易公告

冰山冷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子公司冰山松洋压缩机(大连)有限公司 购买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厂房的 关联交易公告
2023年11月24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0530;200530 证券简称:冰山冷热冰山B  公告编号:2023-030

  冰山冷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子公司冰山松洋压缩机(大连)有限公司

  购买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厂房的

  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公司子公司冰山松洋压缩机(大连)有限公司(“松洋压缩机”)为解决一宗土地房屋产权瑕疵,拟购买一处无证厂房。该厂房及所对应的土地最初由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冰山集团”)所有,后2008年改制时,冰山集团将该厂房对应的土地剥离给大连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国投”),厂房所有权仍属于冰山集团。

  近年来,针对该房产产权问题,冰山集团始终与政府保持沟通,协调解决。鉴于该土地的实际使用主体多年均为松洋压缩机,同时基于公司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时由冰山集团作出的关于解决松洋压缩机土地及房屋产权问题的承诺,经不断努力,最终由松洋压缩机于2023年7月取得了该土地的不动产权证。

  为了实现房地一体化,使松洋压缩机顺利办理房屋产权证书,现经协商一致,拟由松洋压缩机从冰山集团购买该地上厂房。

  2、由于冰山集团是公司控股股东,冰山集团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公司于2023年11月23召开的九届十八次董事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上述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纪志坚、范文、宋文宝、堂埜茂、西本重之在审议此项议案时进行了回避。独立董事召开专门会议审议了本议案。

  4、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注册地点: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东路106号

  法定代表人:纪志坚

  注册资本:15,858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2002412917931

  经营范围:工业制冷产品、冷冻冷藏产品、大中小空调产品、石化装备产品、电子电控产品、家用电器产品、环保设备产品等领域产品的研制、开发、制造、销售、服务及安装;商业咨询服务、经济信息服务。

  冰山集团股东构成:

  ■

  2、关联方历史沿革、主要业务状况

  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7月3日,是拥有多元化投资主体的混合所有制企业集团。以冷热技术为主,事业范围涵盖工业制冷制热、商用冷冻冷藏、空调与环境、智慧冷链、生物科技、工业互联与智控领域和新事业领域。冰山集团近年生产经营正常,非失信被执行人。

  3、公司与关联方间存在的关联关系

  冰山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冰山集团为公司关联法人。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交易标的概况

  (1)交易标的:由冰山集团于2008年前后投资建设的一处无证厂房。该厂房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东海路78号,建筑面积6,487.59平方米,为三层钢混结构,包含车间、库房及办公室等,维护状态良好。现松洋压缩机已取得该厂房所对应土地的不动产权证,拟从冰山集团购买该厂房,实现房地一体,顺利办理房屋产权证书。

  (2)该厂房原值1,017.8万元,账面价值646.4万元,评估价值1,274.81万元。评估增值率较高的原因主要为:第一、从区域状况上,该厂房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东海街78号,属于大连市区中部。所处区域地理位置较好,交通状况较好,区域基础设施完善度较好,随着城市搬迁改造,城市中心工业用地的稀缺性对工业用地的地价上涨起促进作用。第二、从实物状况看,该厂房属于装备制造工厂,目前房屋建筑物基础牢固,主体结构保持完好,内部装修及水电设施及系统维护状态良好,配套设施完备。该厂房维持现状持续合理使用有利用促进房地产的保值增值。第三、从权益状况角度,该厂房所在土地已经办理完成产权证书,未来办理房屋产权证书不存在法律障碍,厂房权益状况清晰,不存在其他他项权利限制。

  因此,估价人员按照成本法,根据该厂房的建设成本、管理费用、投资利息计算该厂房重置成本,用重置成本和成新率的乘积计算得出评估单价,最终确定该厂房在价值时点的市场总价。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无证厂房购买,聘请了辽宁中鼎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进行评估,根据成本法,确定在价值时点2023年7月31日,该厂房的市场价值为1,274.81万元,单价为1,965元/㎡。双方协商一致以该评估价值为合同交易价格。

  五、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成交金额:1,274.81万元。

  2、支付方式及期限:自交易合同签订之日起,在双方完成厂房交接及房产资料交付后30日内支付完毕合同全部价款。

  3、交易标的的交付状态、交付和过户时间:双方完成厂房交接及房产资料交接即为交付,后将由松洋压缩机统一办理产权证书。

  4、协议生效条件及生效时间:签字盖章生效。

  六、涉及关联交易的其他安排

  本次无证厂房购买不涉及人员安置事宜。交易完成后不会出现同业竞争。

  七、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松洋压缩机取得该厂房后,将实现房地统一,尽快办理房屋产权证,解决房屋产权瑕疵。

  八、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23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冰山集团累计已发生的其他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3.3万元。

  九、独立董事专门会议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于2023年11月17日召开专门会议对此议案进行了审议,同意将其提交公司九届十八次董事会议审议。他们认为:本次关联交易公平,未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并有利于松洋压缩机解决房屋产权瑕疵;本次关联交易价格公允,系根据评估价格确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具有合理性。

  十、备查文件

  1、公司九届十八次董事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专门会议记录;

  3、辽宁中鼎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房地产估价报告;

  4、关联交易情况概述表。

  冰山冷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1月24日

  证券代码:000530;200530 证券简称:冰山冷热;冰山B  公告编号:2023-031

  冰山冷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解聘及聘任公司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冰山冷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1月23日召开九届十八次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解聘及聘任公司总经理的报告》。根据公司发展需要,解聘殷喜德先生的公司总经理职务;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聘任蔡力勇先生(简历见附件)担任公司总经理,正式解聘及聘任日为2024年1月1日,任期至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殷喜德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副董事长。

  公司独立董事召开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对上述解聘及聘任公司总经理事项进行了审查,审查意见如下:

  (1)关于解聘公司总经理

  根据公司发展需要,经公司董事会决议后,殷喜德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披露原因与实际情况一致。公司董事会已及时开展新任公司总经理的聘任工作,殷喜德先生离职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

  (2)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

  经审阅拟聘任公司总经理蔡力勇先生的个人履历等相关资料,我们认为其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中有关任职资格的规定,任职资格合法。经我们了解,蔡力勇先生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身体状况能够胜任其所聘岗位的职责要求。公司董事会提名、聘任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我们一致同意公司董事会聘任蔡力勇先生为公司总经理。

  公司及董事会对殷喜德先生在担任公司总经理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特此公告。

  冰山冷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1月24日

  蔡力勇,男,1973年生,黑龙江商学院(现更名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冷冻冷藏专业毕业,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1995年11月-2008年9月,历任大连三洋冷链有限公司营业部销售员、营业技术部部长、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总监、营业本部副本部长。2008年10月-2015年1月,任大连冰山金属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2月-2019年9月,任大连冰山菱设速冻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2019年10月-2021年10月,任武汉新世界制冷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21年11月-2023年11月,任冰山松洋制冷(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力勇先生目前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蔡力勇先生非失信被执行人,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中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蔡力勇先生承诺:接受本次提名,由公司公开披露的个人资料真实、准确、完整,符合任职资格,受聘后将切实履行职责。

  证券代码:000530;200530 证券简称:冰山冷热;冰山B 公告编号:2023-029

  冰山冷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十八次董事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3年11月17日以书面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3年11月2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表决董事9人。

  4、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子公司冰山松洋压缩机(大连)有限公司购买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无证厂房的报告

  基于公司子公司冰山松洋压缩机(大连)有限公司(“松洋压缩机”)一宗土地房屋产权存在瑕疵,同意由松洋压缩机购买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建筑面积6,487.59平方米的无证厂房,以实现房地一体化,顺利办理产权证书。

  本次无证厂房购买价格以2023年7月31日价值时点经第三方评估机构确定的市场价值为基础,确定为1,274.81万元,单价为1,965元/㎡。

  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公司独立董事于2023年11月17日召开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关联董事纪志坚、范文、宋文宝、堂埜茂、西本重之在审议此项议案时进行了回避。(详见公司同日发布的《关于公司子公司冰山松洋压缩机(大连)有限公司购买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无证厂房的关联交易公告》)

  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解聘及聘任公司总经理的报告

  根据公司发展需要,解聘殷喜德先生的公司总经理职务;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聘任蔡力勇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正式解聘及聘任日为2024年1月1日,任期至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公司独立董事召开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对上述解聘及聘任公司总经理事项进行了审查,并形成明确的审查意见。

  (详见公司同日发布的《关于解聘及聘任公司总经理的公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专门会议记录。

  冰山冷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1月2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市 压缩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11-24 广厦环能 873703 23.45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11.2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