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阿根廷客场力克巴西火药味十足,梅西球衣估价超千万美元

世预赛阿根廷客场力克巴西火药味十足,梅西球衣估价超千万美元
2023年11月22日 11:30 界面新闻

记者 | 杨雨曼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午,世预赛南美区第6轮迎来一场焦点战,阿根廷客场1-0击败巴西桑巴军团第一次在世预赛主场输球

回顾上一轮赛绩,两队同一日输球,阿根廷主场0-2不敌乌拉圭,巴西客场1-2被哥伦比亚逆转,两支强队开局不利,本场焦点之战更加关键。

出人意料的是,双方球迷在观赛现场发生冲突,导致比赛推迟。梅西一度带领队友退场,表示“不踢了”。

当事件逐渐平息后,比赛开始。上半场,双方拼抢激烈,犯规次数不断增多,出现22次犯规。第41分钟,梅西肌肉不适在场边进行简单治疗。直到半场比赛结束,场上比分还是0-0。

下半场63分钟,奥塔门迪头球破门,阿根廷1-0先下一城。时间来到第76分钟,下半场带伤出战的梅西因伤被换下,带伤出战。

最终,比赛结束哨声吹响,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凭借一球优势锁定胜局。事实上,“球王”场上场下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此前,据法新社报道,苏富比拍卖行表示,梅西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夺冠期间穿的球衣预计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4日公开拍卖

本次即将拍卖的球衣共6件,估值超1000万美元,拍卖部分收益将捐赠给巴塞罗那一家儿童医院的慈善项目。

其中,这6件战袍分别为梅西代表阿根廷队在小组赛对阵沙特队和墨西哥队上半场时所穿的两件,淘汰赛对阵澳大利亚队、荷兰队和克罗地亚队,以及决赛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上半时所穿的球衣。

在卡塔尔的赛场上,梅西首发打满全部7场比赛,打进7个进球,送出3个助攻,获得了本届世界杯金球奖,并创造了多项新的纪录

梅西成为了足球史上仅有的6位参加过5届世界杯的球员之一也凭借26次出场数和2314分钟的出场时间保持世界杯决赛阶段出场纪录。

同时,梅西还是唯一一位在5届世界杯中都送出助攻的球员也成为了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世界杯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这很有可能是我最后一届世界杯”梅西曾对媒体直言。在卡塔尔捧杯,无疑是为梅西的整个职业生涯添上了圆满的一笔。球王在卡塔尔赛场身着的球衣收藏价值不言而喻。

苏富比拍卖行表示,这次拍卖的梅西球衣有望成为有史以来价格最高的体育纪念品。体育巨星们的战袍、战靴等物品拍出“天价”已不是第一次。

例如,乔丹的球衣和球鞋一直是拍卖场的抢手货,拍卖金额就曾次打破纪录。2022年9月16日苏富比拍卖行以1009.7万美元的价格卖出乔丹在1998年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所穿的球衣,这一成交价刷新了此前马拉多纳球衣的价格记录。

2021年10月苏富比拍卖行曾在阿拉斯加的“IconsofExcellenceandHauteLuxury”拍卖会上,以147万美元的价格拍出乔丹早期的常规赛落场版NIKEAirShips。

足球球衣的拍卖最高纪录则一直由马拉多纳的球衣保持。2022年5月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穿过的球衣,以930万美元的价格在的拍卖会上售出。

今年10月底,梅西获得个人第8座金球奖,从第一次获奖至今,梅西的职业生涯巅峰期几乎横跨14年。

当前梅西正帮助阿根廷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根据南美赛区积分榜最新情况,巴西吞下三连败苦果降至第六,阿根廷依然雄踞榜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2 机科股份 835579 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