铀成2023年金属界“最强黑马”?15年来首破80美元大关……

铀成2023年金属界“最强黑马”?15年来首破80美元大关……
2023年11月22日 09:45 媒体滚动

财联社11月12日讯(编辑 黄君芝)由于对核能的需求复苏和供应中断,铀的价格15年来首次突破80美元/磅。

纽商所(Nymex)追踪实物市场铀原料黄饼(yellowcake)合约的期货周一触及80.25美元/磅。在全球核电复兴以及诸多生产挑战的背景下,在经历了10多年的盘整之后,今年铀价大幅上涨,累计涨幅高达55%,超越了黄金。

不过,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情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各国都将核电视为一种低碳能源,可以使他们的能源组合从间歇性的可再生能源和进口化石燃料中多元化。与此同时,欧洲的一些公用事业公司正在延长反应堆的使用寿命,以应对俄罗斯管道天然气的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需求前景复苏之际,主要生产国正面临供应中断。

据悉,世界上大约三分之二的铀是在哈萨克斯坦、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开采的。最近,铀生产遇到了一些问题,加拿大大型矿业公司Cameco由于其矿区面临的挑战而降低了生产目标。此外,尼日尔最近发生的政变扰乱了一些运往欧洲的黄饼。

但对重金属的狂热并没有消退。矿业投资新闻媒体Crux Investor最近的一份报告称,全球约有60座在建核反应堆,它们开始运行后每年需要约3,000万磅铀。

这激发了投资者的兴趣,他们正在通过投资矿业股和铀衍生品获得敞口。BMO Capital Markets Ltd.的数据显示,虽然现货铀交易清淡,但对发电厂更为重要的长期铀价也一直呈上升趋势。

“公用事业合约继续升温,” BMO大宗商品研究董事总经理Colin Hamilton在报告中写道,“几乎没有足够的产量可以满足未覆盖的公用事业需求。”

Terra Capital、Segra Capital和Argonaut Capital Partners等对冲基金也纷纷加入,推动铀股一路飙升。数据显示,自2020年底以来,铀的价格已经上涨了125%,铀相关的ETF资产在同一时间段内增长了20倍。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大宗商品 金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2 机科股份 835579 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