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汽车产业链反复活跃,复合集流体板块全线爆发

【财联社午报】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汽车产业链反复活跃,复合集流体板块全线爆发
2023年11月17日 12:15 财联社

一、【早盘盘面回顾】

财联社11月17日讯,市场早盘窄幅震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盘面上,汽车产业链个股持续活跃,跃岭股份路畅科技浙江世宝亚普股份等多股涨停。复合集流体概念股震荡走强,宝明科技涨停创历史新高,东威科技涨超10%。抖音付费概念股开盘冲高,佳云科技省广集团广博股份涨停。HBM概念股盘中走强,华海诚科20CM涨停,壹石通涨超10%。下跌方面,华为昇腾概念股陷入调整,云从科技跌超9%。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33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4950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44亿。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深成指涨0.04%,创业板指涨0.17%。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出8.54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出4.04亿。

个股来看,今日两市共32只个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14股未封住涨停,两市封板率为71%。早盘连板股数量为11家,其中银宝山新三柏硕6连板,西陇科学统一股份3连板,广博股份、奥特佳、省广集团、亚威股份、佳云科技、引力传媒四通股份2连板。

板块上,今日复合集流体板块涨幅居前,宝明科技、光华科技双双涨停,东威科技涨超10%,骄成超声英联股份沪江材料涨幅居前。消息面上,此前记者从接近供应链的人士处获悉,锂电池创新材料复合集流体或将应用于本季度上市的赛力斯问界M9车型。

机构指出,复合集流体产业化的核心驱动要素是安全性、低成本以及轻量化。在锂电池大规模扩产和产品性能提升的背景下,复合铜箔有望凭借其高安全、低成本、兼容性强等性能优势在新能源领域打开广阔的市场增长空间。随着企业近几年不断的技术研发、设备改造、产线调试、试产试用验证等,复合铜箔有望开始批量商业化应用。

汽车零部件再度走强,奥特佳、跃岭股份、福达股份、路畅科技、浙江世宝、亚普股份、等多股涨停。

据中汽协分析,2023年10月,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产销量再创新高。2023年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8.9万辆和95.6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2.5%和5.7%,同比分别增长29.2%和33.5%。2023年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35.2万辆和72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9%和37.8%。

Chiplet概念在盘中出现异动拉升,其中华海诚科、中富电路大涨20%,光华科技涨停,壹石通、蓝箭电子易天股份文一科技等个股涨幅居前。消息面,近日,在第二十五届高交会开幕式上,国内企业云天励飞发布新一代 AI 芯片 DeepEdge10。依托自研芯片 DeepEdge10 创新的 D2Dchiplet 架构打造的 X5000 推理卡,已适配并可承载 SAMCV 大模型、Llama2 等百亿级大模型运算,可广泛应用于 AIoT 边缘视频、移动机器人等场景。

据集微咨询数据,2022年全球封装测试市场规模为815亿美元左右,预计到2026年达到961亿美元,先进封装有望展现高于封测市场整体的增长水平。据Yole预计,2019-2025年,全球整体封装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速4%,先进封装市场规模则达到7%的年均复合增速,并在2025年占据整体封装市场的49.4%。

传媒股于盘中反复活跃,佳云科技、省广集团、引力传媒、广博股份涨停,皖新传媒欢瑞世纪川网传媒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抖音近日开始测试短视频内容付费,即用户在观看创作者的内容时,部分内容需要付费解锁才能全部观看,涉及范围不仅包括短剧领域,还拓展至知识、娱乐等几乎全品类内容,用户可按单条内容付费。

综合来看,今日早盘市场延续分化整理态势,短线题材方向率先迎来修复。其中复合集流体、汽车产业链、Chiplet概念以及传媒等板块均在盘中活跃。但需注意的是,市场热点虽多但资金大多是各自为战并没有形成合力,这一点从早盘的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也可以看出。整体而言,在快速且无序轮动格局下,各题材的延续性或难以保障,叠加权重蓝筹对于指数的拖累仍在延续,因此当前市场的操作难度依旧不低,应对上不宜追高接力,耐心等待热点轮动回调的低吸机会或更为稳妥。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财联社11月17日讯,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工作目标是,通过开展试点工作,引导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和使用主体加强能力建设,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的功能、性能提升和产业生态的迭代优化,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基于试点实证积累管理经验,支撑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制修订,加快健全完善智能网联汽车生产准入管理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系。试点汽车生产企业应当细化完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的准入测试与安全评估方案,经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确认后,在省级主管部门和车辆运行所在城市政府部门监督下,开展产品测试与安全评估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技术服务机构对产品测试与安全评估方案、实施、结果等进行评估。试点汽车生产企业应按照监测要求将车辆接入工业和信息化部试点管理系统。

2、《科创板日报》17日讯,2023年“国家医保药品谈判会”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一层多功能厅内举行。《科创板日报》记者向现场多方求证到,首轮两家被叫名企业疑似“北京爱力佳”与“丽珠集团”。工作人员口头告知,企业人员可以带纸笔等简单物品。记者看到,几位医药代表跟着工作人员指引走出等候的大厅,宣示着2023年国谈终于拉开序幕。记者还从现场工作人员手中资料看到印有“沙坦类”字样的药品,但未能确认为企业谈判品种。据悉,今年的医保谈判会期为17-20日。根据此前国家医保局发布的信息,共有386个药品通过初步形式审查,包括目录外药品222个,目录内药品164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31.95
  • 11-17 思泰克 301568 23.2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