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花卉、立体种植柜、田园体验……跟记者一起探馆进博会→

进口花卉、立体种植柜、田园体验……跟记者一起探馆进博会→
2023年11月07日 21:57 西部网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除了逛吃逛喝,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还有哪些好看的、好玩儿的?我们跟着李琳接着逛馆抢“鲜”看。

总台央视记者 李琳:食品农产品馆不仅让我大快朵颐,还让我大饱眼福。您看在这个展台,我就看到了各种进口的花卉,比如来自肯尼亚的鼠尾、来自荷兰的红掌、来自日本的龙胆等等,我数了一下,小小两平方米的空间,聚集了来自10个国家的几十种花。沉浸在五彩缤纷的花海里,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总台央视记者 李琳:我们都说太阳永远东升西落,而花总是会有开有败。而在这个地方我看到了一款叫“无限阳光”的向日葵,普通的向日葵一般只有一个月的花期,而这款“无限阳光”向日葵,由于对种子和种植方法都进行了科技改良,花期可以达到一两个月,并且一个植株开出的花最多可以达到100多朵。种在公园里花坛里,就可以让我们的城市美得更持久。

总台央视记者 李琳:生活在大城市的人偶尔会向往“晨兴理荒秽,戴月荷锄归”的田园生活,而这里展出的这种立体种植的柜子就可以实现阳台种菜的自由。它是在传统垂直农业技术的基础上,针对家庭闲趣和青少年学农教育市场开发出的小型植物工厂,放在家里或者办公室,观赏和食用价值兼具,让我们在繁华都市也能拥有一方田园。

总台央视记者 李琳:刚才我们有吃有喝有田园,现在我是来到了一个农业深度体验乐园,这里全链条展示了食材从养殖种植到采收加工烹饪以及来到我们餐桌上的全过程,并且观众全都可以参与其中。尝了不少全球首发美味、此刻被稻谷鲜花包围,坐下来歇歇脚,真有一种稻花香里说丰年的惬意。就像这个乐园把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全过程串起来一样,整个食品农产品馆逛下来,我有个感受是,进博会作为一个开放平台,把全球最先进的农业科技、最前沿的饮食潮流、最健康的美食美味集聚在这里,充分展示,激发合作,让中国百姓,乃至全球人民的生活更加健康美好。

编辑:王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进博会 李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