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乌鲁木齐市启动建设项目并联审批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乌鲁木齐市启动建设项目并联审批
2023年11月07日 09:40 新疆网

转自:新疆网原创

核心提示:乌鲁木齐市正式启动联合技术审查工作,规划部门将在3个工作日内汇总审查意见,以进一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江斌伟)乌鲁木齐市正式启动联合技术审查工作,规划部门将在3个工作日内汇总审查意见,以进一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城乡规划管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为项目建设单位提供前置服务与主动服务,制定《乌鲁木齐市建设项目工程规划许可阶段联合技术审查与指导管理规定》,联动市属各相关部门通过乌鲁木齐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工改系统”)进行并联审批联试联调。目前,项目联合技术审查工作系统正式启动。

据介绍,联合技术审查与指导工作主要在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办理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事项予以体现,在设计方案审查过程中,如涉及轨道保护区、河道保护区、绿地、给排水、环保等情况,须征求部门意见建议的启用联合技术审查。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总办理时限为13个工作日。

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过程中,规划部门通过工改系统发起联合技术审查与指导,根据项目涉及事项征询市发改、自然资源、建设等部门意见,3个工作日内回复意见。

对于审定后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规划部门将审查结果通过工改系统同步推送水务、供热等审批部门,相关部门在工程规划许可阶段即可提前介入完成并联审批,各部门合力推进并联审批,提高审批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