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六届进博会|夏加尔、莫奈、张大千……进博会上看世界名画,三大拍卖行将带来名家佳作

迎接第六届进博会|夏加尔、莫奈、张大千……进博会上看世界名画,三大拍卖行将带来名家佳作
2023年10月30日 18:5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报

第六届进博会即将启幕。劳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苏富比、佳士得、富艺斯等三大拍卖行将再度亮相进博会,并带来不少值得一看的名家佳作。

“这是自2021年以来,苏富比连续第三年参展进博会,标志着苏富比以‘收藏美好’为主旨,进一步锐化在华发展战略,积极探索中国市场新路径。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呈现更丰富多样的世界级艺术收藏和文化活动,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本土收藏需求,致力推动艺术市场的繁荣与互通。”苏富比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钱进表示。今年,苏富比将以融贯东西方美学的艺术收藏视角,精选一系列国际知名艺术家的跨文化、跨时代力作,力图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流动的美学盛筵。

劳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苏富比将带来张大千、亨利·马蒂斯、克劳德·莫奈等的名家佳作。其中,《阿里山晓色》创作于1980年,是张大千阿里山系列的杰作。张大千用半抽象手法描绘山间晨曦晓光的色彩缤纷,变换磅礴之大气。他在画上题款识:“嘉义阿里山晓色为我国一奇,亦世界一奇,以吾家僧繇没骨法为此,约略得之。”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于1893年初创作的《冰块,班纳库尔周边》也将一同亮相。莫奈对水面上浮冰的观察标志着一个重要绘画技法的开端,这一探索在他后来大获成功的《睡莲》系列中得到了充分延续和升华。

张大千《阿里山晓色》。苏富比供图张大千《阿里山晓色》。苏富比供图

“进博会国际化的平台和一系列简化流程为我们拍卖行开启中国市场发展的新机遇。这已是富艺斯第三度参展,本届也精心挑选了一众东西方现当代艺术佳作,以迎合中国藏家日益国际化且多元的收藏品位。”富艺斯中国区资深顾问沈清表示。

本届进博会上,富艺斯将带来马克·夏加尔(Marc Chagall)的《一千零一夜之渔夫撒网》。该作品创作于1946年,正值艺术家创作生涯的关键时期。艺术家取材于阿拉伯民间故事《一千零一夜》创作了 13 幅同主题水粉画,该系列也被艺术史学家 Franz Meyer 认为是“艺术家在美国期间创作的最独特的作品。”

马克·夏加尔(Marc Chagall)《一千零一夜之渔夫撒网》。富艺斯供图马克·夏加尔(Marc Chagall)《一千零一夜之渔夫撒网》。富艺斯供图

今年,佳士得也将继续参加进博会。此次参展,佳士得再度集聚专家团队于全球范围内甄选艺术精品,根据当下国际市场收藏趋势,推出极具吸引力的艺术家及作品名单,为藏家及艺术爱好者们带来更丰富的购藏选择以及更具前瞻性的艺术收藏视野。此次佳士得精选展品包括乔治·马修(Georges Mathieu)、贝尔纳·布菲(Bernard Buffet)等西方艺术大师的作品,以及首次在进博会推出的杰出越南艺术家黎谱的绝妙花卉作品,来自斯科特·卡恩(Scott Kahn)、奈良美智、李华弌的精彩作品也将同场亮相,并供现场洽购。

头图来源:图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进博会 张大千 莫奈 艺术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