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区59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本地办

潍坊滨海区59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本地办
2023年10月25日 00: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 者 石如宽

   通讯员 袁明国 报道

  本报潍坊讯 近日,山东门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三氯化铝、年产3万吨合成蒽醌项目办理完成节能8000余吨标准煤的批复。该项目是省发改委将5000至10000吨标准煤节能审查权限下放后,潍坊滨海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批复的该权限范围内的第一个能耗超5000吨的节能审查项目。

  潍坊滨海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省人民政府第333号令承接并实施58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后,今年又按照省发改委《山东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施办法》和潍坊滨海区市级管理权限有关规定,承接实施能耗5000至10000吨标煤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权限。

  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权限下放,大大提高了项目审批效率,缩短了审批时限,实现了项目节能审查本地办、就近办。

  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下放后,潍坊滨海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用活省级行政权力事项权限,积极主动向上对接,就承接的14个省直部门的59项省级行政权力权限,积极主动与省发改委等省直部门进行多次深入沟通,寻求在政策文件依据、材料审查、指南编制等各方面指导,全面掌握各事项的审批标准、规范,对省级行政权力权限事项的设立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审批环节等进行系统梳理,编制办事服务指南并及时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及政务服务大厅公开,确保窗口工作人员在实施承接事项的审批过程中合法合规。同时,潍坊滨海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主动与区内主管部门对接以加强审管联动,征求其意见建议,发挥评价专家评审把关的关键作用,指导编制单位完成高质量评估报告,确保了下放的省级行政权力权限接得住、管得好。目前,59项省级行政权力权限事项办事服务指南已全部编制完成并公开,已高效办理发放省级行政权力权限批复或许可证近50件。

  在潍坊滨海区,很多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可在“家门口”办理后,为申请人免去舟车劳顿,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辖区企业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和感受到权限下放带来的方便和快捷。山东门捷新材料项目负责人张志玮说:“权限下放后确实更加高效方便,以前需要跑到省里审批,从递交申请材料到拿到批复,需要2个多月的时间,材料有问题时间会更长。现在直接在区里就能办理,受理后3个工作日就组织了专家评审,手把手帮我们准备材料,仅用3天就拿到了节能批复,大大缩短了我们的项目前期时间。”

  潍坊加易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延帅在顺利办理完成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证(增加产品品种)业务后说:“办业务不用再去省畜牧兽医局了,省去了来回跑的时间,专家验收完毕1天内就拿到了许可证,太方便了。”

  潍坊滨海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未来将对下放的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及关联事项进行整合,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创新审批服务方式,加大对委托下放事项业务办理的宣传解读,推动滨海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我们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帮代办’,让辖区企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顺利办成各类事,为潍坊滨海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力量。”潍坊滨海区审批服务中心主任李星亮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潍坊市 行政审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