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路资金齐聚金融板块!港股通金融ETF(513190)多重受益

多路资金齐聚金融板块!港股通金融ETF(513190)多重受益
2023年10月16日 09:47 界面新闻

16日早盘,港股小幅低开,恒指跌0.06%,恒生科技指数跌0.11%,金融业小幅调整。中国人寿涨超1%,工商银行、友邦保险、建设银行等跟涨;邮储银行招商证券现跌超1%。

近期,多路资金明显增大了对金融板块的配置力度。港股一侧,南向资金方面,以周频、月频、季频口径,银行、保险均位居前五大净买入行业。其中季频口径银行获199.93亿元净买入,位居港股各行业首位。外资方面,据港股通金融ETF(513190)近日公布的上市交易公告书,知名外资瑞银集团为基金第二大持有人,巴克莱银行并列第三大持有人。

A股一侧,“国家队”方面,上周四大国有行公告获汇金公司增持。同时,汇金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四大行股份。公募基金方面,据民生证券统计,9月公募行业持仓继续加仓金融,减仓科技。环比来看,2023年9月公募偏股主动基金板块仓位变化分别为:金融(+1.3%)、消费(-0.1%)、周期(-0.2%)、科技(-1.7%)、制造(-0.2%)、稳定(+0.6%)。金融行业位居公募9月板块加仓幅度之首。

银行ETF华夏(515020)紧密跟踪中证银行指数,持仓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优质龙头(场外联接A/C类代码为008298/008299)。港股通金融ETF(513190)紧密跟踪中证港股通内地金融指数,持仓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行业龙头,深度聚焦港股大金融板块。当前AH股溢价指数超145,港股低估优势尽显。在利率长期下行的大趋势下,具备高股息属性的大金融行业对中长期资金的吸引力有望加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通 港股 金融板块 金融ETF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