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泰信基金总经理高宇加盟东海证券,意在资管业务破局?

原泰信基金总经理高宇加盟东海证券,意在资管业务破局?
2023年10月13日 08:30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辞任泰信基金总经理职务后,高宇的下一站定了。

  10月11日,东海证券(832970.NQ)发布高管任命公告,经公司董事会议审议通过,聘任高宇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任期自2023年10月11日开始。

  据财联社报道,高宇将分管资管业务。

  截至目前,东海证券官网高管一栏尚未完成更新。此次高宇加入后,东海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数将增至7名。

  个人简介显示,现年50岁的高宇为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早前曾任沈阳市轻工业管理局办公室职员。后历任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资金计划处科长、中国银行交易中心(上海)副总经理;花旗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监。

  2012年1月,高宇加盟光大证券(维权),期间历任证券投资总部副总经理、金融市场总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金融市场总部总经理、金融市场总部董事总经理、权益投资交易部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2020年初,高宇离开了工作长达八年的光大证券,入职泰信基金,并于当年4月获任泰信基金总经理、董事、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2023年8月,泰信基金公告称,高宇因个人原因离任。据中证协披露,高宇今年9月入职东海证券。

  Wind统计,2020年一季度末至今年三季度末,泰信基金基金规模从32.68亿元增长至513.35亿元,高宇任职总经理期间,泰信基金的基金规模实现了近15倍的增长,外界因此也将其视为泰信基金近三年发展的“关键先生”。

  此前媒体采访中,高宇曾提到,这两年,泰信基金在维持权益类产品原有优势的同时,大幅补上了固收类产品的短板。

  伴随此次高宇加盟东海证券,外界也普遍关注在其带领下东海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将出现哪些发展新变化。

  作为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券商,东海证券1993年成立于常州,原名“常州证券”,为一家业务牌照齐全的区域性券商。目前,公司注册资本18.56亿元。

  截至2023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计539亿元,较上年末下降1.17%;净资产102.79亿元,较期初微增0.42%。

  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5亿元,净利润0.67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9.25%和53.21%。据公司解释,主要系投资收益减少所致。

  资产管理业务板块,东海证券上半年实现资产管理业务营收755.08万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739.6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58%、12.02%。

  截至期末,公司受托资产管理规模34.66亿元,其中集合资产受托规模27.07亿元。较期初分别提升15.84%和9.6%。

  当前,东海证券还参股东海基金,为后者第一大股东。2013年度,东海证券与深圳鹏博实业集团、苏州市相城区江南化纤集团共同出资1.5亿元设立东海基金。截至目前,东海证券持有东海基金49.9403%股权。

  2023年上半年,东海基金实现营收208.47万元,同比下降6%;但实现净利润113.96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截至今年二季度末,东海基金基金规模126.13亿元,较年初增长13亿元。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