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说女儿骗了自己的钱 女儿却说是赠与

阿婆说女儿骗了自己的钱 女儿却说是赠与
2023年10月12日 18:11 看看新闻KNEWS

闵行区80岁的许阿婆说自己的小女儿侵吞了她辛辛苦苦一辈子攒下的养老钱,甚至还骗取了她的一套房产,导致她现在住在养老院里,连管理费都交不起。

许阿婆说,在入住养老院之前,她把仅有的38万元积蓄以及三张银行卡全部交给自己的小女儿。可是被送进养老院之后,两人的关系却越来越僵。

之后,老人要支付养老院费用,问小女儿要38万元积蓄,对方却一口拒绝。小女儿称,母女曾订立过一份赠与合同,母亲已经将38万元积蓄全部赠与了她。

除此之外,许阿婆还发现,她交给小女儿的三张银行卡里,几乎已经分文不剩。大女儿查了银行流水后发现,约有5万元是用于给母亲看病和支付养老院费用,剩下的3万元用在了拼多多等购物网站上。

为了了解具体情况,特勤员和法援律师来到了小女儿家。敲门没人应答,随后,法援律师拨通了小女儿的电话。电话中,小女儿承认母亲确实将38万元积蓄交给了她,但也表示她手中有赠与协议,这笔钱是母亲送给她的,想要回38万元,只能走法律程序。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老人之前所有的财产都给了小女儿保管呢?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原来,阿婆家原来住在闵行区,20多年前动迁时,因为利益分配问题,母亲站在了小女儿这边,和大女儿闹得不欢而散,基本断绝了往来。这次,被小女儿送进养老院后关系闹僵,老人无奈之下才找到了多年不来往的大女儿。

许阿婆和小女儿的关系闹僵后,大女儿重新走近了母亲身边。大女儿首先掏了一万多元,把养老院的账结清了,随后大女儿又找重新了个条件好一点的养老院,让母亲摆脱和7、8名老人同住的困扰。

大女儿告诉法援律师,现在母亲每个月住养老院的费用约为5000元。她希望依靠法律援助,能够帮母亲要回38万的积蓄,让老人安度晚年。而律师认为,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要求对方返还。随后,法援律师前往闵行区人民法院正式递交了立案申请书。

阿婆早年丧夫,含辛茹苦将女儿养大,没曾想耄耋之年还要和女儿对簿公堂,去追要自己辛苦攒了一生的积蓄,这情景实在令人唏嘘。那么母亲的积蓄到底是不是赠予,大家口中的赠予协议书是否存在、是否有效,80岁的老人是否能安度晚年。本栏目将持续关注。

Knews记者: 郭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