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骑绝尘!银行板块领涨港股!港股通金融ETF(513190)大涨超3.5%

一骑绝尘!银行板块领涨港股!港股通金融ETF(513190)大涨超3.5%
2023年10月12日 13:47 界面新闻

受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南向资金持续流入大金融板块等因素催化,今日港股银行业持续高举高打,港股通金融ETF(513190)现大涨超3.5%。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涨超5%,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涨超4%,板块热度居高不下。

国信证券认为,汇金公司历史上曾多次增持四大行股票,增持有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低位,尤其是经历过房地产风险暴露、存量房贷利率调整以及今年上半年城投风险担忧发酵等,板块潜在利空明显减少,意味着估值下行风险很小。而随着宏观经济恢复向好,有望推动银行板块的估值修复。

大金融行业具有竞争格局稳定、低市净率、高“中特估”浓度等特点,充分受益于经济的温和复苏,价值风格因子显著。在汇金公司的“助攻”下,银行有望筑底反攻。港股通金融ETF(513190)深度聚焦港股大金融板块,持仓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行业龙头。指数目前股息率较高,在利率长期下行的大趋势下,具备高股息属性的行业对中长期资金的吸引力有望加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