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世界 跨国企业说青岛|日本欧力士(中国)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小川良典:“踏浪”而来,情定青岛

青岛@世界 跨国企业说青岛|日本欧力士(中国)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小川良典:“踏浪”而来,情定青岛
2023年10月11日 18:47 界面新闻

转自:推广

10月10日,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正式启幕。此次峰会的举办,再一次让青岛成为世界的焦点,这不仅是青岛展现强劲发展韧性、面向全球展示城市形象的关键节点,更成为全面提振经济发展信心、向世界讲好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青岛故事”的绝佳契机。

为此,界面新闻山东频道特别推出“青岛@世界 跨国企业说青岛”系列策划,直击峰会现场,通过对话全球大型跨国企业负责人,全面展现跨国企业对青岛、对中国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投资风向的见解与建议,聆听他们之于青岛的“城市印象”“城市期许”“城市缘分”。

10月10日,界面山东独家对话欧力士(中国)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小川良典。小川先生表示,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产业结构以及积极的合作态度与服务效率,是让欧力士选择青岛的主要原因。

小川先生说,欧力士在设立中国实业的时候,也曾把中国国内的几个城市都作为候选城市。

“其中青岛非常热心,我们在进行各种谈判的过程中对应也非常迅速,无论是在政府层面还是其他各领域合作方都表现出了非常积极的合作态度。”

小川先生提到,从正式交涉到完全落地,欧力士(中国)实业控股有限公司的成立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

另外,他认为青岛在地理方位和产业结构上也都具备与日本企业合作的优势:

“从地理上来说,青岛离日本很近,在地理位置上也非常有优势;而在产业结构上,青岛拥有海尔、海信、青啤、澳柯玛等一系列代表性的中国大型公司总部,产业结构非常多元,这对我们日本企业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很有帮助。”

在后期的服务环节,小川先生也对青岛的服务质量与态度予以肯定:

“公司正式成立后,我们也在直面一些新领域的挑战,而这时候我们不仅得到了青岛海发集团的共同出资,同时还得到了青岛市政府在各种政策上的建议与支持。在后期业务的开展中,青岛还帮我们与青岛以及山东的各大企业牵线搭桥。”

基于对青岛优秀营商环境的认可,小川先生也表示了欧力士与青岛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意愿:

“持续不断的业务开拓,是我们在青岛建立欧力士实业的主要目的。并不想局限于哪个领域,但我们未来首先会更倾向于在大健康、新能源、环境保护等领域展开更多的业务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