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周人物(2023.9.16—2023.9.30)

双周人物(2023.9.16—2023.9.30)
2023年10月10日 15:2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经济周刊

曾毓群密集会见地方官员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密集会见国外和国内地方官员。

9月1日,匈牙利外交和贸易部长彼得·西雅尔托和曾毓群会面。匈牙利正逐步在欧洲电池领域占据重要地位,去年8月,宁德时代宣布将投资不超过73.4亿欧元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新建一座100GWh的电池工厂,建成后将成为欧洲产能最大的电池工厂。在业内人士看来,二人此时会面,显示出匈牙利政府对该项目的重视。

回国后,曾毓群去了东莞,9月8日,与东莞市政府签署协议,表示将以政企合作模式,助力东莞加快能源转型,成为全国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城市。

之后,他奔赴山东。9月12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长周乃翔会见曾毓群一行。曾毓群表示,将加快有关项目建设,助力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会见后,宁德时代签约了山东两家巨无霸国企,一个是山东高速集团,另一个是山东省港口集团,双方将围绕重卡换电、绿电制造、光伏储能、电动船舶等领域合作。

更早些时候,今年2月20日,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会见了曾毓群。同日,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和市长覃伟中会见曾毓群一行;6月16日,深圳市政府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前,孟凡利与曾毓群一行会谈,双方表达了深化合作的意愿。

王兴连续4天减持理想汽车

据港交所网站,美团CEO、理想汽车非执行董事王兴于9月12日至15日期间,累计减持了194.79万股理想汽车港股,共套现约3.11亿港元。减持后,王兴持股比例由21.9%降至21.79%。对此,理想方面对外表示,“本次交易股票为个人行为,交易占他总持股比例很小一部分,不涉及美团持股部分,具体持股信息需待公司年报出具后以年报为准。”此前,今年3月,王兴就曾多次抛出理想汽车股份,共6次减持,合计减持约3.1亿港元。

传媒大亨默多克宣布卸任

9月21日,鲁珀特·默多克宣布,他将辞去福克斯公司和新闻集团董事长的职务,把他一手创办、以福克斯新闻频道为首的“传媒帝国”交给儿子拉克伦·默多克。默多克将自11月起成为福克斯集团和新闻集团的名誉董事长。拉克伦将出任新闻集团董事长,同时继续担任福克斯集团首席执行官(CEO)。福克斯新闻频道对美国舆论和政坛影响深远。美国 《福布斯》 杂志2020年估算,默多克家族企业财富约190亿美元。

霍启刚任中粮集团外部董事

近日,中粮集团官网发文称,霍启刚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欧阳谦不再担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据集团官网“管理团队”信息一栏介绍,霍启刚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经济管理学系,为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及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现职霍英东集团副总裁。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3年第18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