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荒谬!皮包公司全套作假卖“三无”发动机零件!美航、达美涉事飞机集体停飞

太荒谬!皮包公司全套作假卖“三无”发动机零件!美航、达美涉事飞机集体停飞
2023年10月08日 22:30 财经自媒体

来源:INSIGHT视界

最近,美国航空、联合航空、西南航空等多家大公司的飞机引擎查出毛病,涉事飞机纷纷停飞了.......

(美国最大的几家航空公司将部分飞机停飞)(美国最大的几家航空公司将部分飞机停飞)

首先来了解下背景:波音737、空客A320等著名机型,都采用了“CFM56引擎”。

它是全世界最畅销的一款飞机引擎,面世以来已经销售了33900多台,在很多航司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这类大工业产品无疑要照顾可维护性,所以零配件都是通用的,没什么技术壁垒。

市场大,供应商人品良莠不齐,出事也就出在这。

上周,欧盟航空监管机构确定零件供应商AOG Technics多年来伪造了大量安全文件,并且卖出的零件均属于仿冒产品......

AOG简单来说就是个中间商,购入零件,再卖给第三方维修机构。

这期间它翻新也好,组装也罢,最终卖出去的产品都必须经过安全检测。

问题是数据库里根本查不到任何他们获批的记录。

(一美国数据库里没有他们获批的记录)(一美国数据库里没有他们获批的记录)

根据多家外媒的披露,全世界至少有126台引擎(主要是CFM56,但并不全是)用了AOG Technics卖出的零部件。

由于CFM56的畅销,全美最大的几个航空公司,达美、美航、联航、西南......无一例外都中了招,涉事飞机也全部停飞了。

考虑到飞机不止一台引擎,真正受影响的飞机数目可能会少一些,

但估计几十架是有的,这还只是初步调查出的结论........

AOG Technics早在2015年就已经成立,不清楚他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卖仿冒产品的,

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卖的部件并不是不影响安全性的外观件,

而是包括了涡轮叶片在内的,至关重要的零件.......

很难想象,全世界最畅销的引擎里搭载着“三无”的涡轮叶片,载着数以万计的旅客飞了至多8年......

没出人命真是个奇迹......

更让人无语的是,以上仅仅是这次丑闻的冰山一角而已。

实际上,这个AOG Technics到底是不是真公司,都得打个问号。

根据市面上的公开资料,该公司首先注册于英国海滨小镇霍夫(Hove)的一个小宅子。

(霍夫镇的办公地址)(霍夫镇的办公地址)

接下来几年,它屡次变更办公地址,辗转于霍夫和伦敦的其他住宅区,

最终定在了伦敦市中心的一座办公楼,

这里距离白金汉宫仅有几分钟路程,显得非常高档靠谱。

(高档办公大楼)(高档办公大楼)

从纸面上看,该公司从私人住宅开始,一路奋斗,终于来到高档办公楼,显得相当励志。

而实际上,“高档办公楼”只不过是它在网上买的虚拟地址.......

有记者实地走访了办公楼,前台跟保安均表示没有听说过AOG这个名字。

(前台和保安说对该公司不熟悉)(前台和保安说对该公司不熟悉)

其实AOG是在办公楼服务商Argyll Club注册的,后者提供虚拟办公室服务,

每月最低只要100镑,是皮包公司的好朋友......

(最低仅100镑的虚拟办公室)(最低仅100镑的虚拟办公室)

另外,根据法律文件,公司由Jose Alejandro Zamora Yrala创办,

但此人压根不是英国人,而是个35岁的委内瑞拉人,

而且这么多家媒体没一个能联系得上他,很像那种稀里糊涂当了法人的移民.......

再看该公司的领英,首席商务官是一个叫Ray Kwong的亚裔男子。

(Ray Kwong的领英)(Ray Kwong的领英)

 此人履历极为强悍,曾在全日空航空、三菱、日产等大公司供职。

然而等媒体去找这些公司核实时,却没有任何一家能找到他的供职记录.......

(三菱、日产、全日空均表示没有这个人)(三菱、日产、全日空均表示没有这个人)

就连这张脸,大概率也是网图,谷歌识图能在别的地方搜到。

有时他出现在医疗保健网站上,是一名医生;

有时他又成了“工厂老板”,连名字都改了,叫“王”........

(改名“王”的“Ray Kwong”)(改名“王”的“Ray Kwong”)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他们的“客户经理”Martina Spencer身上。

(Martina Spencer的领英)(Martina Spencer的领英)

她同样是大公司出身,之前在西门子工作,等媒体去找西门子核实,又是查无此人。

搜索她的头像,会发现这位女士应该是一位模特,

她拍过女式老花镜的广告,现在亚马逊上还能搜到她.......

(亚马逊上几乎一模一样的图)(亚马逊上几乎一模一样的图)

类似地,还有牙科诊所出身,又变成AOG销售代表的Johnny Rico.......

(左为领英,右边出自一个牙科诊所网站)(左为领英,右边出自一个牙科诊所网站)

总之这么多证据看下来,基本可以实锤AOG就是个皮包公司了......

现在通用电气已经联合赛峰集团(CFM引擎母公司)给AOG告上法庭,

各方面证据很齐全,美国跟欧洲的航空部门分别做了调查,结论都是AOG伪造文件。

再考虑到两大集团的财力,翻案的可能性应该不大。

比较倒霉的就是几家大航空公司了,最近几天他们纷纷出具声明,说调查之后发现用了AOG零件的飞机不多,现已停飞或更换,言下之意就是让旅客不用担心。

但真实情况有没有他们预计的那么乐观,目前还很难盖棺定论。

(示意图)(示意图)

因为通用和赛峰的法律文件用词还是比较严重的,

说AOG采用了“大规模造假系统”向航空公司出售零部件。

英国法庭已经勒令AOG出具零部件销售记录,目前还在审查当中,事件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性。

所谓的“大规模”究竟有多大,可能还得看后续的报道。

最后,网友们的反应也很值得一提,因为欧美国家航空业起步早,

很多人其实都坐过CFM引擎的飞机,说不定某架就是“AOG制造”,

因此要么在后怕,要么很愤怒......

“到底什么变态会出售有问题的飞机引擎啊。他们绝对清楚那是给商用飞机用的,成千上万人的性命都受威胁。就应该判他们谋杀未遂。”

“这公司的所有人,只要从中牟利了,就该被判个大规模谋杀未遂,死刑立即执行。绝对没任何借口的”

“我在航空业工作,我丈夫为美国一家大航空公司做维护工作,他们公司已经停飞了15架飞机。”

“无论是减少航班,还是换引擎,都是实打实的成本,最终都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变成延误和高价机票。”

“我希望这些人最终都能进监狱,再罚他们几百万最好。”

“看完真的难以置信,有点不敢坐飞机了。应该对这些人施以最严厉的惩罚,太漠视人命了。”

希望尽快把AOG的产品查个清楚吧,带着这种定时炸弹起飞,谁敢保证下次不出事......太恐怖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航空公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26.8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