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声音|女篮主帅郑薇:我为队员们感到骄傲

亚运声音|女篮主帅郑薇:我为队员们感到骄傲
2023年10月06日 07:12 北京青年报

5日晚,中国女篮在决赛中以74比72击败日本女篮,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女篮在亚运会获得的第七个冠军。主帅郑薇赛后表示:“日本队是老对手,她们打得很顽强,我们也做足了艰苦准备。我们虽然没有磨合得很好,但信念没有动摇。比赛中我们抑制住了对手的特点,这是最重要的。我为队员们感到骄傲。”

中国女篮曾经在三个月前的亚洲杯上与日本女篮在决赛中相遇,当时她们在前三节落后,但在末节完成逆转。这次亚运会决赛,中国女篮在比分上一直压着对手,她们最多时领先日本女篮17分。不过日本女篮很顽强,她们在最后一节时曾经扳平比分。中国女篮顶住了压力,凭借着王思雨最后时刻的准绝杀,她们获得了这场艰难的胜利,也再次证明了她们亚洲霸主的地位。

郑薇在赛后说:“双方都非常了解,日本队特点非常鲜明,三分准、速度快,每场三分球都中十几个,但我们让她们只中了7个,抑制住对手特点,我们取胜几率大了很多。”另外,郑薇透露最后时刻王思雨的准绝杀是中国女篮利用不太常用的战术,打了对方一个出其不意。

郑薇最后表示:“今年对于中国女篮来说是比较困难一年,很多球员治疗伤病,还有的去海外打球,我们也是边打边磨合,最后靠精神与实力支撑到最后。接下来,我们要在明年2月打奥运资格赛,这是我们必须要完成好的任务。”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崔峻

编辑/王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