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推出更多务实举措 帮助外贸企业拓市场

将推出更多务实举措 帮助外贸企业拓市场
2023年09月30日 04:35 媒体滚动

  据新华社电 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外贸行业承压前行。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在近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正会同各地方、各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推出更多帮助外贸企业抓订单、拓市场的务实举措,努力实现全年外贸促稳提质的工作目标。

  在强化涉企培训和金融服务方面,郭婷婷表示,将继续开展贸易避险、RCEP稳链固链、海外仓等专题培训和对接活动。加大对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外贸企业的出口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的承保规模和覆盖面。

  此外,继续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发展,坚定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更多动力。

  郭婷婷介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外贸展现出较强的发展韧性和创新活力。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前8个月,中国进出口规模和外贸主体数量增长都超过30%,对新兴市场出口占比提高了近7个百分点,跨境电商等新业态规模增长了11倍,绿色新能源产品成为出口亮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贸企业 郭婷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