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再拼公募牌照,拟与苏豪投资共同设立公募基金公司

中原证券再拼公募牌照,拟与苏豪投资共同设立公募基金公司
2023年09月28日 23:10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28日,中原证券公告,拟与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原苏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从事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私募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基金公司拟注册地为河南省郑州市,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

  公告显示,注册资本2.00亿元,其中中原证券出资1.60亿元,出资比例为80%;苏豪投资出资 4000万元,出资比例为20%。中原证券表示,本次投资设立的基金公司尚需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能否取得审批尚存在不确定性。

  在此之前,中原证券已几度尝试获得公募牌照。

  2021年6月9日,中原证券发布《关于签署拟增资控股合煦智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意向协议》的公告。公告称,公司与合煦智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其股东于6月9日签署了《投资合作意向协议书》,中原证券有意向以增资等方式成为合煦智远的控股股东,拟持有合煦智远50%以上的股权。

  然而,该股权合作戛然而止。2022年5月18日,中原证券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增资控股合煦智远基金。其表示,自该协议签署以来,公司积极与协议方沟通磋商,并对合煦智远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由于外部因素发生变化,公司决定终止本协议。

  更早之前,2009年,中原证券和英杰华集团欲筹备成立中原英杰华基金公司,出资比例分为51%、49%。2013年,英杰华退出筹备股东行列,安石投资加入,二者成立了中原英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中原证券与安石投资持股比例分别为51%、49%。

  而后,因中原英石基金规模大幅缩水,中原证券出让34%的股权,被太平资产“接手”,公司更名为太平基金。天眼查APP显示,截至目前,太平基金的股东中已无中原证券。

  当前居民财富日益增长,财富管理已成为券商转型的重要方向。公募基金是各券商机构业务中的重要部分,是对其资管业务的重要补充。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证券公司2023年上半年经营情况显示,证券公司通过增持公募基金公司股权、新设资管子公司、资管子公司申请公募资格等方式布局公募基金业务。截至2023年上半年,行业资管子公司21家,已有13家证券公司或资产管理子公司持有公募基金牌照,管理公募基金(含大集合)业务规模超6400亿元。

  中原证券财报数据显示,近三年,公司投资管理业务营收整体上涨。2020年的投资管理业务营收为0.85亿元,2021年的投资管理业务营收为2.17亿元,同比增长154.70%。2022年投资管理业务人民币 1.65 亿元,同比减少0.52亿元,主要为当期子公司基金投资收入减少。

  中原证券表示,2023年公司在资产管业务方面将持续完善投研一体化平台建设,深化投资、交易、风控全链条过程化管理,构建和丰富涵盖指数增强类产品、固定收益类以及FOF类等基础产品体系,提升为各类客户提供综合性资管服务能力。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