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盛会

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盛会
2023年09月07日 07:57 媒体滚动

转自:安徽新闻网

世界制造业大会已成功举办5届,逐步成为安徽乃至全国标志性、引领性、高能级的开放合作平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盛会。

回望过去5届,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坚持扩大开放、合作共赢,前5届大会先后邀请到英国、韩国等作为主宾国,共邀请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政要及政府官员、500多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出席,嘉宾客商14000多人次参会。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方式组织展览展示,共有2693家国内外企业集中展示制造业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10600余件。聚焦世界制造业发展前沿领域,举办高端制造、科技创新、跨国合作等专题活动、论坛50余场,全球首发量子科技等自主创新技术、产品,发布《全球制造业创新指数白皮书》《中国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报告》等权威成果报告近30份。

近年来,我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世界制造业大会举办5年来,共有20余个省(区、市)参加了大会各项活动,先后邀请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作为主宾省(市)。我省还加强对外开放合作,发起成立中部地区、长三角国际商会联盟,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

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届大会设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展区,举办长三角新型显示一体化发展等主题论坛;共建G60科创走廊、产业联盟和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机制。2022年,大会签约项目中沪苏浙投资项目236个,占比42%。

5年来,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带动力越来越足。聚焦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连续举办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六百”项目对接活动,前5届大会累计集中签约项目3021个,其中外资企业签约项目1153个,德国大众新能源汽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蔚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等一批百亿、千亿级重大项目落地。

去年大会首次举办联合国及国际公共采购说明会,数十家企业现场注册为联合国采购供应商,让世界更多分享中国制造机遇。

9月20日,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如约而至。今年,大会紧扣“智造世界·创造美好”主题,集中展示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展览面积达8万平方米,整体规模创历史之最。安徽将以最诚挚的邀请、最饱满的热情、最优质的服务热忱迎接海内外各界朋友相聚合肥!

(本报记者 彭园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6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