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申报推荐工作启动

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申报推荐工作启动
2023年08月23日 09:05 昆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敏报道 8月21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通知,组织2023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申报推荐工作,将遴选一批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以揭榜挂帅方式建设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智慧供应链,在各行业、各领域选树一批排头兵企业,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申报条件明确,申报主体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三年经济效益较好且信用记录良好的企业。已经承担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任务的主体不再重复申报;申报主体的智能制造水平应居国内领先地位,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使用的关键技术装备、工业软件安全可控,解决方案无知识产权纠纷;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申报主体应当开展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自评估,达到国家标准GB/T 39116-2020 《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二级及以上或满足相关行业智能制造指导性文件要求。

  申报主体还须愿意主动配合开展现场评估和宣传总结,积极推广典型经验;申报材料详细描述建设场景,重点突出、言简意赅、逻辑严密,能从实施方法、实施要素等方面提供借鉴、引导创新,具有较强的可读性,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等内容;近三年未发生重大、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特大环境事故,无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31日。符合条件的申报主体通过智能制造数据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完成线上申报,同时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分别提交2份加盖有效公章的纸质版材料,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评审会,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确定项目推荐顺序,于9月15日前完成线上审核。

  按照要求,各省(区、市)可推荐的优秀场景、示范工厂项目申报数量为30个、15个。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累计数量超过300个的省(区、市),可推荐的优秀场景、示范工厂项目申报数量为40个、20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企业集团推荐的优秀场景、示范工厂项目申报数量为10个、5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发展改革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8 中巨芯 688549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21.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