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港南美钢材新航线通航

营口港南美钢材新航线通航
2023年08月22日 06:3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鲅鱼圈海关工作人员为货物快速通关提供现场服务。 卢 平 摄 鲅鱼圈海关工作人员为货物快速通关提供现场服务。 卢 平 摄

本报讯 近日,搭载着2.53万吨钢材的“新海通30”货轮在大连海关所属鲅鱼圈海关的监管下,完成了装卸作业,从营口港起航,驶向智利利尔奎港,这是辽港集团营口港南美钢材新航线的首次通航。

为确保此次钢材货轮顺利起航,鲅鱼圈海关提前了解船舶航行计划,掌握货物信息,获取船舶载运进出口货物信息,建立“关、港、企”协调机制,保障舱单数据传输的及时性,为出口货物提前申报快速通关做好准备。在企业的申报和作业过程中,对该航线货物申报、通关、查验、船舶管理等业务进行“一对一”指导,采取提前申报、7×24小时预约通关等便捷通关举措,确保新泊位的首艘南美新航线货物“零延时”高效通关,满足企业对于快速通关的需求。

“海关在了解了我们的出口需求后,主动上门开展调研,针对出口钢材做了集中政策宣讲,为我们解决后顾之忧。同时,结合货物出口特点,‘一企一策’制定了货物申报方案,明确进出口企业申报路径、申报时限、数据填制的要求,进一步压缩了货物通关时间。”负责在鲅鱼圈港出口钢材代理工作的营口外代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经理刚洪亮介绍,“今年1-7月份,海关监管鲅鱼圈港出口钢材354.23万吨,同比增长21.6%。”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支持港口外贸稳存量、扩增量,鲅鱼圈海关深耕扩大对外开放“责任田”,一方面指导港口做好外贸泊位升级改造,积极做好泊位验收。另一方面加强外贸信息共享,鼓励港口结合货物进出口需求加强与航线航运公司合作,进一步丰富完善港口泊位功能和外贸航线,全力支持“东北制造”走向世界。

“上半年,针对港口泊位开放需求,鲅鱼圈海关组织开展了多轮调研工作,指导港口升级基础设施,并多次开展预验收,指导我司开展设施设备整改,港区72^#、73^#泊位在今年4月份顺利通过了辽宁省口岸办验收,鲅鱼圈港区实现全域对外开放。”辽港股份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主任杨传祥说。

卢 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
  • 08-28 中巨芯 688549 --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21.77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