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苗股遭遇“冷饭热炒” 新变种病毒忧虑推动多股大涨

美国疫苗股遭遇“冷饭热炒” 新变种病毒忧虑推动多股大涨
2023年08月22日 02:34 媒体滚动

  财联社

  当地时间周一开盘后,面对近期新冠确诊曲线上升,叠加新变异病毒消息不断涌现,被主力资金遗忘许久的美股新冠疫苗板块出现异动。

  说是新冠疫苗板块,但实际上能跟着新冠病毒变异持续更新版本的公司也没剩几家了。当地时间周一午后,诺瓦瓦克斯医药涨近18%、莫德纳涨近10%、BioNTech涨超7%,市值最大的辉瑞大概涨近1%。

  从这四家公司的K线图也能看出来,新冠疫苗概念已经被美股遗忘挺长一段时间了。像是辉瑞这样的大盘股,大概从高点跌了三分之一,盘子更小一点的莫德纳、BioNTech股价只剩当年四分之一,比较极端的诺瓦瓦克斯从最高330美元跌到现在8美元

(辉瑞、莫德纳、BioNTech、诺瓦瓦克斯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辉瑞、莫德纳、BioNTech、诺瓦瓦克斯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引发这一轮市场炒作的现实原因,是近期两个比较出名的新冠变异株。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统计和预测数据,从今年8月初开始,EG.5开始力压XBB.1.5,成为在美国新冠传播中最具有优势的毒株。根据上周更新的数据,EG.5在美国的份额预期已经接近20%。按照美国媒体援引健康专家的分析,EG.5可能对过往疫苗或感染形成的抗体具有稍强一些的免疫逃逸能力,但同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这个病毒造成更严重感染后果的可能性并不太大。

(来源:美国CDC)(来源:美国CDC)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
  • 08-28 中巨芯 688549 --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21.77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