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这部战训MV发布后,有人关注到细节,有人慌了

东部战区这部战训MV发布后,有人关注到细节,有人慌了
2023年08月18日 20:35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发布战训MV《阅海峡》。

《阅海峡》取材于网络热播歌曲,动感的音乐配上解放军激情热血的练兵备战画面,展现解放军官兵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视频发布后很快引发岛内广泛关注。

对于《阅海峡》发布的时间,台湾“中天新闻网”报道认为,在赖清德结束“过境”窜美行程之际,解放军东部战区释出这首新的战训MV,内容包括过去播出过的抢滩、登陆等演训影片,以及之前解放军远眺对方军舰等画面,涉台的意象十分明显,借此宣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台湾“东森新闻云”则关注到,MV中还出现解放军战机以超近距离驱离美海军EP-3侦察机的画面。透过解放军战机的镜头可以发现,虽然只释出短短数秒,但这架EP-3机身上的涂装等识别图案清晰可见。

有岛内媒体还引述相关分析,报道称MV中的歌词改动是一语多关警告“台独”:东部战区特意将原歌词的“迎”改成“赢”,原歌曲中“越海峡”改为“阅海峡”,认为这凸显出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十足底气;也更有俯瞰台海的意味,表达出人民解放军瞰制和守卫国家安全、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

此外,该MV发布后,很快跃为微博热搜话题,许多大陆网友留言称期待“越海峡”,也引起台媒关注。

然而,某些台湾媒体在看到这则MV后则表现得有点“慌张”。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阅海峡》配有大量解放军的练兵备战画面,除了战机、军舰绕岛巡航,还有空降伞兵、登陆作战,“针对性十足”。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则渲染称,在解放军发布的战训视频中,解放军抢滩、空降和机降等战训画面是在暗示所谓“攻台”过程。歌曲中“自由的光”、“理想的模样”等歌词,则是在“劝诱”台湾民众迎奔统一。

“有底气,好听”,不少台湾网友在相关报道后留言,认为“歌曲很好听”“唱腔很美”。

来源:看台海
来源:看台海
来源:看台海

栏目主编:秦红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视频截图 图片编辑:苏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8 中巨芯 688549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99.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