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博医疗拟2.45亿收购隐形眼镜公司

爱博医疗拟2.45亿收购隐形眼镜公司
2023年08月01日 23:07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实习记者 付彦桥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31日,爱博医疗(SH688050,股价198.48元,市值208.9亿元)宣布,拟斥资2.45亿元取得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优你康)51%股权。

  爱博医疗公告称,7月28日,公司与福建优你康、福建优你康现有股东香港优你康及间接控股股东国际商业结算控股有限公司签署《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定金协议》及其他附件,拟使用公司自筹资金2.45亿元人民币,以认缴新增注册资本、股权转让的方式取得福建优你康51%股权。

  其中,爱博医疗拟以1.75亿元认缴目标公司新增注册资本,公司取得本次增资后基于完全摊薄基础36.84%股权;以7008.16万元受让目标公司现有股东香港优你康股权,公司取得本次股权转让后基于完全摊薄基础14.16%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福建优你康作为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据悉,福建优你康成立于2019年,深耕隐形眼镜制造业领域多年,其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隐形眼镜产品,拥有7张水凝胶和硅水凝胶的隐形眼镜(彩片和透明片)产品注册证,彩片覆盖日抛、月抛、半年抛多种抛期,透明片覆盖高透氧硅水凝胶以及B12水凝胶等日抛产品,具有较高的商业壁垒。

  但福建优你康盈利能力似乎不太乐观。公告披露,福建优你康2022年营业收入为2954万元,净利润为-5083万元;2023年1~6月营业收入为2549万元,净利润为-229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22年爱博医疗营业总收入以及归母净利润创下新高,分别为5.79亿元、2.33亿元;但是上述两项指标增速较往年有所回落。另外,随着对人工晶体等高值医用耗材进行集采,爱博医疗主营产品之一的人工晶状体增速放缓,2020年至2022年,相关产品的营收分别为2.23亿元、3.05亿元、3.53亿元。

  对于此次收购,爱博医疗称,福建优你康持有7张隐形眼镜产品注册证,有利于丰富公司现有产品结构,有望成为公司新的营收增长点,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的品牌力和影响力。

  当日,爱博医疗还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解江冰及其一致行动人博健和创、博健创智、喜天游、毛立平和白莹于2019年6月10日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于2023年7月28日到期且不再续约,一致行动关系已于原《一致行动协议》到期后解除。

  本次权益变动后,解江冰及其一致行动人博健和创、博健创智、喜天游(博健和创、博健创智以及喜天游由解江冰控制)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565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24.37%;毛立平和白莹(两人为夫妻关系)合计持有公司987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9.38%。本次权益变动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福建省 隐形眼镜 股权转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德福科技 301511 --
  • 08-03 威马农机 301533 29.5
  • 08-03 司南导航 688592 50.5
  • 08-02 路桥信息 837748 7
  • 08-02 固高科技 301510 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