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B退摘牌退市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真真)7月10日,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航B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于7月10日被摘牌。

山航B退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公司股票于6月1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15个交易日,最后交易日为7月7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在7月7日的最后交易日,山航B退股票涨停,报收2.73港元/股。

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在深交所B股挂牌上市。2022年4月1日,因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3年4月29日,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披露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个年度报告,2022年经审计期末净资产为-78.07亿元,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自6月15日起,该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

山航B退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聘请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证券”) 担任主办券商,并与中泰证券签订《委托股票转让协议》,委托其为公司提供股份转让服务,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的股份退出登记、股票重新确认及退市板块股份登记结算等相关事宜。

山航B退此次摘牌退市,并不意味着停止运营。今年3月,中国国航历时9个月将山航B退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航集团”)的控制权收入囊中,山航集团、山航B退及其并表范围内子公司,成为中国国航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在今年5月25日的中国国航业绩说明会上,中国国航董事长马崇贤表示,收购山航主要是为了纾困,解决负债率过高的问题。

至于如何解决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困境,中国国航7月5日在互动平台中表示,公司控股山航集团和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后,正在进一步研究通过多方面协同安排促进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据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5月24日披露的公告,其已与山航集团陆续签订了《委托贷款协议》,接受山航集团以委托贷款方式提供的不超过100亿元的资金,目的是基于其生产经营的需要,提供流动资金支持,积极纾困、脱困。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将在国航体系内充分发展,逐步通过协同效益显现出发展的活力。

编辑 李铮

校对 陈荻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锦波生物 832982 4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