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涨13%!国际大行观点清奇:美股年内料创新高 看好这三大行业

可再涨13%!国际大行观点清奇:美股年内料创新高 看好这三大行业
2023年07月05日 11:19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7月5日讯(编辑 黄君芝)蒙特利尔银行(BMO)的投资主管Brian Belski日前表示,由于科技股和银行股的盈利好于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再跳涨13%,创下历史新高。

  据悉,根据他的基本预测,基准指数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徘徊在当前水平附近,但他也提出了一种更为乐观的情况,即第四季度的盈利超预期,将推动该指数突破略低于4,800点的历史高点。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牛市预测是5050点,这意味着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创下新高。我们认为,推动这一趋势的可能是令人惊讶的盈利增长,尤其是在第四季度。”

  Belski给出的5050点的目标价,将使标准普尔500指数延续自2023年上半年以来的强劲表现,该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上涨超过16%。

  Brian Belski在当前时点属于相当乐观的。瑞银和小摩等华尔街投行,波士顿基金管理公司的传奇投资人Jeremy Grantham、Main Street Research等机构近期都对美股下半年走势提出警告,认为美股下半年将进入下跌趋势中。

  关注三个行业

  许多分析师指出,人工智能(AI)的崛起是股市上涨的关键驱动力,但Belski认为,相较于2022年回报惨淡,随着美联储紧缩周期的结束,股票和固定收益资产反而都进入了“正常化阶段”。

  “我们实际上认为,这是正常化阶段的一部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3%至4%之间,盈利增长在高个位数范围内,市场表现在高个位数或低两位数范围内。”他说。

  具体而言,Belski看好科技、通信和金融这三个行业,并指出它们可能公布好于预期的业绩。

  “至少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债券和股票都处于一个非常好的位置。”他补充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股 标准普尔500指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
  • 07-07 精智达 688627 --
  • 07-06 埃科光电 688610 73.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