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信用债每日盘点(7月5日):地产板块方面,绿地下跌2-4pts

亚洲信用债每日盘点(7月5日):地产板块方面,绿地下跌2-4pts
2023年07月05日 10:37 财联社

市场评述

一级市场方面,湖北光谷东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参与美元债新发。

二级市场方面,由于美国假期,中资美元债市场也相对安静。国企及科技板块,小幅走宽1-3bps;金融板块方面,受负面舆情影响,国银金租开盘走宽30-40bps,随后在买家支撑下有所收窄,AT1大致不变;城投板块方面,买家集中短端交易;地产板块方面,绿地下跌2-4pts,碧桂园、新城、路劲等名字继续下跌1-2pts。

环球债券市场表现

图1. 中资及亚洲美元债指数走势(基准=100)图1. 中资及亚洲美元债指数走势(基准=100)
图2. 中资房地产、城投板块美元债指数走势(基准=100)图2. 中资房地产、城投板块美元债指数走势(基准=100)
图3. 美国国债利率走势(%)图3. 美国国债利率走势(%)

新发债信息

•一级市场方面,湖北光谷东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发行3年期,以美元计价的计价的高级无抵押债券,发行价为100,发行收益率和票息为7.50%,规模2.09亿美元。

市场新闻汇总

•融创中国: 7月4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内容有关境外债务重组进展及聆讯召开事宜。公告称,有关计划(公司与计划债权人为实施重组而拟定的安排计划)的聆讯定于2023年7月26日上午十时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召开,于聆讯时将寻求高等法院的指令以召开计划会议, 以便计划债权人考虑及酌情批准计划(无论有否修订)。

•旭辉集团: 7月3日,旭辉控股披露全资附属旭辉集团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及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3个月的财务资料概要。截至2022年12月31日,旭辉集团总资产为3596.11亿元,总负债2737.52亿元,权益总额858.58亿元,营业总收入为407.34亿元,净亏损97.38亿元,归母净亏损90.03亿元。

•扬州经开国有控股: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由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本公司决定取消发行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3扬经国控MTN001”)。本期债券计划发行总额为人民币2.5亿元,期限为3+2年。

•花样年:花样年控股公告,继续停牌,与境外债券持有人小组及其顾问积极合作,已向香港法院申请确定推进相关安排计划的日期。清盘呈请聆讯日期已押后至7月5日。附公司之清盘呈请聆部日期已押后至2023年7月17日。

•上海奉贤发展:上海奉贤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2023年6月1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奉贤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奉贤置业”)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管上海分公司”)签订《债权转让协议》,约定将长城资管上海分公司持有的上海鹿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其昌不锈钢集团有限公司2户债权资产转让给奉贤置业。标的债权情况:截至债权转让基准日(2023年3月31日),债权余额890.477.064.13元占发行人同期末净资产7.11%,其中本金余额527.019.543.67元,利息362.789.414.66元,费用668105.80元。

•云南工投: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子公司易见股份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根据易见股份公告及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不再将易见股份纳入合并范围。本次丧失易见股份控制权前后,公司对易见股份的持股比例未发生变动。

板块/个别债券异动

金融板块方面,受负面舆情影响,国银金租开盘走宽30-40bps,随后在买家支撑下有所收窄。

债券新发概况

(中泰国际、财联社联合出品,数据来源为彭博、债券交易平台汇总、企业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美元债 绿地 亚洲 债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
  • 07-07 精智达 688627 --
  • 07-06 埃科光电 688610 73.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