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科云链在格林威治经济论坛发起圆桌讨论:监管科技与Web3合规发展图景与展望

欧科云链在格林威治经济论坛发起圆桌讨论:监管科技与Web3合规发展图景与展望
2023年06月21日 22:00 中国网

转自:中国网财经

  6月15日,欧科云链在格林威治经济论坛发起了一场题为“监管科技与Web3合规发展图景与展望”的圆桌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执行董事Patrick Lau博士主持。Stratford Finance首席执行官Angelina Kwan ,BC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Ken Lo 、 ZA Bank技术及运营风险主管Kay Hung、中国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高级督察Doris Keung作为本次圆桌会议特邀嘉宾针对以上话题进行了多角度分享。其中欧科云链的Onchain AML解决方案在讨论中备受关注,成为热点话题之一。

  各界专家共话监管科技与Web3合规图景

  本次圆桌会议邀请了四位重量级嘉宾,他们分别来自执法机关、金融服务公司、虚拟货币银行以及加密机构。大家就各自所处的领域,探讨了监管科技与Web3合规发展图景。

  作为中国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高级督察,Doris Keung指出,随着加密行业的快速发展,虚拟货币犯罪问题也越来越突出。2022年,虚拟货币犯罪案件相比2020年增长了近4倍,增长幅度非常惊人。在执法过程中,他曾成功冻结价值超过2亿港元的加密货币。此外,在打击虚拟货币犯罪问题方面,Doris Keung强调香港执法机构不能只专注于暗网和海外市场,更需要关注香港本地市场,因为客户大多在香港。这也是为什么需要建立自己的数据库。目前,香港警方正在开发自己的分析工具,以监控被追踪的大量数据。

  Stratford Finance首席执行官Angelina Kwan强调了监管对数字资产发展的重要性,从数字资产投资的角度进行了阐述。她指出,数字资产投资涉及到很多风险,包括网络安全和跨市场操纵等方面的风险。为了降低这些风险,需要加强监管和投资者教育,以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此外,数字资产公司还需要采取措施保护客户的主要文件和系统,以便追踪和寻找证据。在选择数字资产投资平台时,投资者需要特别注意这些风险,并考虑平台的安全性和监管情况。

  ZA Bank技术及运营风险主管Kay Hung,在会议上强调了数字资产市场中的风险管理问题。他指出,随着数字资产市场的快速增长,潜在的风险和挑战也随之出现,因此需要利用监管科技来应对这些问题。具体来说,Kay Hung关注到数字资产市场中的洗钱和欺诈问题,并强调了自动化监控工具在这方面的重要性。他认为,这些工具可以协助监测和防范数字资产领域的洗钱活动和欺诈行为,进而提高平台的风险防范能力和透明度,促进平台实现合规化。此外,他认为,遵循合规可能会损失一部分用户,但与保护用户资产相比,这一部分损失是值得的。

  BC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Ken Lo认为,香港证监会一直是智能监管方面的创新者。在全球监管对于虚拟资产行业采取一刀切的管理政策下,香港证监会勇敢地迈出了一步,推动银行、监管机构和执法机构全面深刻地了解加密行业,促进了香港虚拟资产市场的开放。Ken Lo认为,“STO将成为代币下一个演变的重要部分,监管科技的AML工具将在帮助行业成熟方面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通过此次圆桌会议的深度讨论,加强监管、提高平台合规、保护投资者利益已成为各方共识。而实现这一共识的基础就是RegTech(监管科技),即使用新技术更有效且更高效地满足法规和法律要求。目前,利用最新的链上反洗钱工具来防范数字平台风险和监管问题已成为主流趋势。在这方面,欧科云链自主研发的链上反洗钱工具——Onchain AML表现突出,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欧科云链Onchain AML以科技赋能助力虚拟资产行业合规化

  作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数据与技术服务提供商,欧科云链一直致力于区块链安全生态建设。近期欧科云链OKLink推出的Onchain AML,是一个专门针对当前监管政策下平台合规和反洗钱问题的解决方案。基于欧科云链多年在区块链和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优势,Onchain AML结合了全球最多的地址标签数量(30亿+)、最全面的黑灰地址标签(2700万+)和行业领先的接口响应速度(100ms),为用户、企业、监管机构和执法部门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服务和援助。

  据悉,OKLink链上AML包含KYT(Know Your Transactions)、KYA(Know Your Address)、数据指标和安全审计等服务,可以为当下行业重点关注的链上反洗钱以及平台合规问题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其中,KYA和KYT是OKLink链上AML解决方案的核心服务。它们可以有效识别虚拟资产交易中的高风险交易和可疑行为,并提供实时预警和监控服务,帮助金融机构快速满足反洗钱合规要求。

  Onchain AML能够实时监测和识别高风险交易和可疑行为,有效提高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的反洗钱能力和合规性。该工具不仅可以为用户和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帮助企业实现合规化,还可以为监管机构和执法部门提供关键数据和信息,帮助他们更好地履行监管职责和打击非法活动。

  数字资产行业监管与合规已经成为当前行业的热点话题。在此次的首届香港格林威治经济论坛上,欧科云链的Onchain AML解决方案展现了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和机构的认可和欢迎。未来,相信在欧科云链等企业的持续努力下,数字资产行业将会更加稳健、合规化,为广大投资者和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紫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天力复合 873576 9.35
  • 06-27 恒工精密 301261 --
  • 06-27 海科新源 301292 --
  • 06-26 华信永道 837592 10.38
  • 06-26 朗威股份 301202 25.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