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7月6-8日在上海举办 OpenAI首席执行官称没有上市计划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7月6-8日在上海举办 OpenAI首席执行官称没有上市计划
2023年06月07日 16:21 财联社

财联社|元宇宙NEWS 6月7日讯 今日新鲜事有: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和主视觉发布 微软、谷歌、英伟达、OpenAI等将参会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7月6-8日在上海举办,以“智联世界 生成未来”为主题。预计将有超1400位国内外大咖出席,包括图灵奖得主、诺贝尔奖得主、国际组织代表、国外院士、海内外企业家/CEO等。会上将重点围绕大模型、AI for Science、通用智能体、算力、元宇宙、人才等十大话题展开讨论。国内广为人知的大模型产品将登场,同时,国际领先企业大模型团队将重磅亮相。今年共吸引数十家国际机构、国际学术圈顶会与外资企业参会,包括微软、谷歌、英特尔、英伟达、OpenAI等。截止目前,确认首发首展新品超30款,涵盖大模型、芯片、机器人、智能驾驶等领域。现场将发布百亿采购需求,为展商提供精准对接的商贸合作平台。

OpenAI首席执行官称没有上市计划

当地时间周二(6月6日),美国科技公司OpenAI联合创始人兼CEO山姆·奥特曼表示,鉴于公司结构非常奇怪,没有上市计划。凭借聊天机器人ChatGPT这款现象级应用,OpenAI俨然是全球眼下最炙手可热的独角兽公司之一,该公司是否乃至何时上市自然成了资本市场关心的话题。奥特曼周二在阿布扎比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当我们开发出超级智能时,我们可能会做出一些让大多数投资者感到非常奇怪的决定。”当被问及是否会让OpenAI上市时,奥特曼回答称:“我不想被公开市场和华尔街等起诉,所以,(答案是)不,没那么感兴趣。”

苹果CEO库克:Vision Pro是最先进的电子设备 正在密切关注ChatGPT

苹果CEO库克周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苹果显然已将人工智能集成到其产品中,但普通大众可能并不一定认为这些功能是人工智能,并补充说苹果公司正在密切关注ChatGPT。库克指出,大语言模型驱动的聊天机器人,如OpenAI的ChatGPT和谷歌的Bard,展示出了“巨大的前景”,但也有可能出现偏见、错误信息等问题,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更糟糕的问题。库克还表示,最新发布的Vision Pro头显是目前最先进的电子设备,这款产品标志着苹果公司的一个转折点。

CINNO Research:Q1国内AR/VR整机销量合计22万台 同比增长62%

CINNO 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国内AR/VR整机销量合计22万台,环比下滑11%,但同比增长高达62%。考虑到一季度属于传统销售淡季,这一表现已经好于大部分其他消费电子品类。AR/VR市场正呈现逐年滚动增长的态势。

大摩:AI普及速度可能比PC更快 AI为中心的生产力革命或比PC革命更具全球性

大摩6日发布报告显示,AI已经催生了许多创新,虽然目前还暂未有明确的统计数据显示出AI对生产力的影响,但技术的采用不是线性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科技的普及速度会变得越来越快,AI等新技术的普及速度可能比个人电脑(PC)革命更快,以AI为中心的生产力革命可能比PC革命更具全球性。

商汤与上海AI实验室等发布“书生·浦语”大模型

近日,商汤科技、上海AI实验室联合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发布千亿级参数大语言模型“书生·浦语”(InternLM)。“书生·浦语”具有1040亿参数,是在包含1.6万亿token的多语种高质量数据集上训练而成。全面评测结果显示,“书生·浦语”不仅在知识掌握、阅读理解、数学推理、多语翻译等多个测试任务上表现优秀,而且具备很强的综合能力,因而在综合性考试中表现突出,在多项中文考试中取得超越ChatGPT的成绩,其中就包括中国高考各个科目的数据集(GaoKao)。

机构:4月中国VR/AR线上销量达到近两年来单月最低值

洛图科技最新报告指出,2023年1-4月,VR/AR虚拟现实设备在线上公开零售市场(不含抖音等内容电商)的监测销量仅为8.2万台,同比下降24%。中国VR/AR市场在第一季度呈现线上销量规模大跌17%后,进入4月,当月的线上销售量仅1.5万台,直接成为近两年来的单月最低值。

宏达电5月营收3.59亿元新台币 同比增长18.28%

宏达电(HTC)公布5月营收为3.59亿元新台币,环比增长19.67%,同比增长18.28%;前5月自结合并营收16.35亿元,同比增长1.11%。宏达电先前发布首款亿级像素手机HTC U23 pro,主打元宇宙概念。

恒信东方:目前未与英伟达开展合作 公司VR游戏产品正在Quest平台第三方应用平台Sidequest公测

恒信东方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VR游戏产品《Drakheir》(暂定名)为Meta Quest 2平台“裸手”手势互动VR游戏,目前正在Quest平台第三方应用平台Sidequest公测。目前,苹果Vision Pro头显刚刚发布,其开发者套件(SDK)尚无可靠信息放出,暂时无法判断移植难度。但公开信息表明,苹果Vision Pro不附带手柄或其他控制器,意味着其人机交互(HCI)操作高度依赖裸手交互及眼动追踪等非传统交互。不同于当前手机、PC、游戏主机等平台的键鼠、手柄控制器等非自然交互方式,裸手操作它可以带来更强的沉浸感和驾驭感,但在用户体验设计层面需要大量探索,目前头显搭载的感知硬件及算法还未成熟,尚未进入快速变现期。此外,公司目前没有与英伟达开展合作。

新媒股份:公司与科大讯飞共同成立元宇宙XR联合创新实验室

新媒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科大讯飞共同成立元宇宙XR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面向大屏实际应用场景,围绕虚拟现实技术开展前瞻性技术应用创新,并结合科大讯飞领先的智能语音及星火大模型等AI能力进一步赋能产业生态,加强算法运营与个性化内容推荐,提升优质内容的推送效率与广大用户的产品体验。

深科达:目前公司VR相关贴合设备已有样机在客户端进行试用

深科达披露调研纪要显示,目前公司VR相关贴合设备已有样机在客户端进行试用,目前客户试用的效果反馈良好,同时,公司也在推进与其他大客户推进VR/MR相关设备研发。公司研发的探针台近期已有少量样机转为订单,但目前订单收入金额较小。

创维数字:将会有具备彩色透视功能等的pancake 1 pancake1 Pro MR产品上市

创维数字在互动平台上称,公司接下来将会有具备彩色透视功能,分辨率提升、加入手势识别等的pancake1,pancake1Pro MR产品上市。

商络电子:为VR/AR零部件制造商提供电子元器件产品

商络电子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为VR/AR的零部件制造商提供电子元器件产品,例如歌尔集团,歌尔集团为公司前五大客户。

中信证券:苹果MR引领产业革命 内容需求有望爆发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苹果MR头显Vision Pro正式亮相,产品在技术、交互、应用等层面实现突破,有望引领产业方向,成为继 PC、智能手机之后下一个划时代的虚拟世界入口。我们预计硬件的产品升级和渗透率提升将推动内容需求高增,内容供给方和应用落地方有望充分受益。

平安证券:预计在2024-2025年期间苹果将推出新款低成本头显方案

平安证券指出,从当前VisionPro的硬件性能以及发售定价来看,苹果首款MR设备主要针对于开发者用户,通过强悍的硬件性能以及空间计算技术为开发者提供全新应用设计体验,便于后续生态内容开发建设,预计在2024-2025年期间苹果将推出新款低成本头显方案,搭配逐渐丰富优化的生态内容,届时有望迎来出货放量契机。

XR品牌VITURE完成近千万美金A+轮融资 蓝驰创投独家投资

消费级XR眼镜品牌VITURE完成近千万美金A+轮融资,由蓝驰创投独家投资。VITURE成立于2021年9月,将产品定位于高端消费级XR眼镜,其内容主打3A主机游戏和沉浸观影的产品。

AI数字人服务商FOCO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AI数字人解决方案提供商FOCO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创新工场独家领投。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团队的搭建以及底层技术的研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