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为民进党性骚扰案道歉,网友不买账:大小姐带头纵容谁敢侦办?

蔡英文为民进党性骚扰案道歉,网友不买账:大小姐带头纵容谁敢侦办?
2023年06月07日 10:59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民进党性骚扰风暴持续延烧,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6日晚间第二度为此事道歉,称已请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带领团队朝3方向努力,一同打造“更安全、友善的社会”,不过岛内网友却不买账,有人留言说:大小姐带头纵容,底下谁敢侦办?

台湾“中时新闻网”的报道称,蔡英文当天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表示,此次的性骚扰风暴,不只发生在民进党,其他政党及社会职场中都有许多类似案件,整体社会必须再次自我教育,受害者不是做错事的人,应该要被大家保护。她声称,已请行政团队朝3方向进行改革。民进党近日性骚扰事件连环爆,蔡英文6月2日曾在脸书发文致歉称,“身为前任党主席责无旁贷”。

对于蔡英文再次道歉,“中时新闻网”称,不少岛内网友不买账,纷纷留言怒批:“说个笑话:社会安全网,连党内都破网,还社会呢”、“口惠实不至,讲的很好听。太离谱了吧”、“烧到必须连发文了,这政党果然选举的时候最有效率”。↓

还有网友说,“大小姐带头纵容,底下谁敢侦办?别扯其他政党来转移焦点,没有一个政党像民进党那么会吃案(暗地里压下案件而不向上呈报)!”据台媒此前报道,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5月曾爆料,民进党当局为阻挡外购新冠肺炎疫苗,由蔡英文办公室前秘书长李大维出面,打电话如此告知郭:“大小姐说,你还是不要买了。”所谓的“大小姐”,被岛内认为指的就是蔡英文。

此外,国民党“立委”王鸿薇在蔡英文脸书上留言称:“不用这么多废话。真的有心,请督促民进党党部赶快整理性骚扰案的报告,尽速提供给主管机关劳动局,不要隐匿真相,诚实面对问题,给受害者交代。连党部性别平等案报告都搞不定,还谈什么‘立法院’优先法案,说给谁听?”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也留言称:“不就你在当(民进党)主席的时候你自己的政党里面一堆吃案吗?我算了一下吃案至少有六个,都是民进党。推给什么要共同塑造安全的社会,但凡你们有按照规定走性别平等都会比现在好。现有的机制做不到还一堆借口,谁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