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科实业“再战”做空机构 回应称沽空报告极不准确股价一度涨超7%

创科实业“再战”做空机构 回应称沽空报告极不准确股价一度涨超7%
2023年06月07日 10:39 财联社

财联社6月7日讯(编辑 胡家荣)近日创科实业再度遭遇做空机构Jehoshaphat Research沽空,引发市场关注。直到昨日创科实业回应称报告极不准确,受此消息刺激,该公司今日早盘反弹,盘中一度涨超7%。

截至发稿,创科实业涨6.74%,报收75.2港元。

注:创科实业今日表现注:创科实业今日表现

消息方面,根据做空机构Jehoshaphat Research在当地时间6月5日发布报告,表示创科实业至少四年以来一直大规模诈骗核心客户家得宝,导致后者错失数十亿美元计的销售额。

注:Jehoshaphat Research在6月5日发布的报告注:Jehoshaphat Research在6月5日发布的报告

该报告还指出,创科实业将家得宝独家品牌故意标记为“工厂瑕疵”,以便通过创科实业的直销渠道进行销售,该渠道被称为“工厂直销”(DTFO),而且已经变成了创科实业销售产品的主要渠道,DTFO的年销售额为1亿-20亿美元。

与此前的沽空报告不同的是,此次并未提供财务数据,而是采访了家得宝前高管以及创科实业前离职员工。这些受访者表示,创科实业在销售过程中故意误导家得宝,使其相信其产品存在缺陷,从而获得更高的价格和更多的销售机会。

对此创科实业在昨晚发布公告回应称,Jehoshaphat Research在网络上刊发的研究报告,内容为有关其沽空公司的股份。创科实业重申强烈否认所有指控,因其包含多种诽谤性、偏颇、断章取义、不准确和不完整的陈述。

注:创科实业的回应注:创科实业的回应

创科实业和Jehoshaphat Research简介

创科实业是一家全球的电动工具、配件、手动工具、户外园艺工具及地板护理产品企业。其中电动工具产品通过MILWAUKEE、EMPIRE、AEG、RYOBI、HOMELITE、Imperial Blades、STILETTO及Hart品牌或原设计制造商客户出售。

而Jehoshaphat Research为做空机构,目前共计狙击了10间上市公司,创科实业为其狙击的首只港股,其余主要为美股。

Jehoshaphat Research沽空首战已失利

事实上,Jehoshaphat Research和创科实业并非第一次交手,早在今年2月2日,沽空机构Jehoshaphat Research披露的报告称,创科实业被指夸大利润、大规模裁员,相信公司2023年业绩将出现“灾难”,并预测公司股价有60%到80%的下跌空间。

但随后创科实业在3月1日午间回应称,沽空报告的撰写人并未了解创科实业的业务模式及策略。创科实业的营运周期依赖快速开发高利润的新产品。毛利率增长和相关的策略性销售及一般行政开支的再投资,创造了良性循环,带动毛利率增长。另外,Milwaukee工具业务及售后电池业务的持续强劲增长,为公司创造了有利组合,并成为每年的利好因素。

当日创科实业一度涨超3%,截至收盘时,该公司的股价上涨2.85%,报收79.35港元。

注:创科实业3月1日的走势注:创科实业3月1日的走势

机构日前指出Jehoshaphat Research做空战绩多为失败

中信里昂证券在此前发表报告表示,Jehoshaphat Research的夸大盈利及涉嫌隐藏开支等指控属误导投资人,里昂维持对创科实业“买入”评级。

里昂还指出,沽空机构JR在过去发表的9份沽空报告中,仅一、两次取得成功,其中有六次,被做空公司的股价在其发表报告后反弹,给空头带来负回报。

收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