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虹半导体科创板IPO注册申请获批 时代电气子公司中车时代拟引入战投

华虹半导体科创板IPO注册申请获批 时代电气子公司中车时代拟引入战投
2023年06月06日 20:46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6月6日讯 今日科创板晚报主要内容有:深圳拟成立1000亿AI基金群;科美诊断泛亚微透井松智能敏芯股份均披露股东减持计划,其中科美诊断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等。

【热点聚焦】

简讯:

消息称英伟达、台积电低估GPU需求 CoWoS湿制程先进封装设备难以满足需求

消息称台积电以“超级急件”生产英伟达AI GPU,订单已满至年底。据半导体设备厂商表示,英伟达AI GPU缺货原因主要是英伟达、台积电先前预估全年产能与订单都相当保守,未料到AI GPU等HPC芯片需求喷发,原本产能就不多的CoWoS湿制程先进封装设备难以满足。加上部分封装设备与零组件交期长达3~6个月,最快年底新产能才能缓步到位,也就是未来半年将是缺货状况,难得见到台积电大洒急单且不砍价。台积电总裁魏哲家也首度透露,近期与某客户电话会议, 要求扩大CoWoS订单。

TrendForce:面板厂维持涨价态度强势、调控稼动率控制供需平衡 预计下半年旺季需求备货需等到Q3

TrendForce研究副总范博毓表示,电视面板价格从Q1末到Q2连续上涨。目前电视面板价格都已回升至现金成本之上,虽然现金流转正,但面板厂仍想积极扭转亏损状态,因此维持涨价态度较强势,也持续透过调控稼动率控制供需平衡状态。从需求面看,618备货已告一段落,预计下半年旺季需求备货需等到Q3,目前需求动能暂趋平缓,预估6月电视面板价格涨幅出现微幅收敛。

深度:

【科创板公告】

时代电气:控股子公司中车时代半导体拟增资扩股引入战投

时代电气公告,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车时代半导体拟开展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此前,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车时代半导体中低压功率器件产业化建设项目的议案》,同意中低压功率器件产业化建设项目,投资总额约111.19亿元。为解决中车时代半导体固定资产投资和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同意中车时代半导体启动新一轮增资扩股。本轮增资扩股,主要拟引入主业关联度高、协同效应强、实力雄厚的战略投资者,为功率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提供长期资金支持。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中车时代半导体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科美诊断、泛亚微透等多家科创板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计划

科美诊断公告,股东横琴君联致康及其一致行动人LOYAL CLASS合计持有公司10.35%股份,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

泛亚微透公告,股东赛富创投拟减持不超过4%的公司股份。

井松智能公告,股东安元投资拟减持不超过2%的公司股份。

敏芯股份公告,两名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5700股。

【发审动态】

证监会:同意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科创板IPO注册

证监会同意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华虹半导体拟募资180亿元,是截至目前科创板年内最大IPO,也仅次于此前2020年7月16日上市的中芯国际532.30亿元募资额和2021年12月15日上市的百济神州221.60亿元募资额,居科创板IPO募资金额第三位。

4家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发审状态更新

截至发稿,共有893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今日4家公司发审状态更新,其中荣盛生物已过会;京仪装备、爱科赛博、康希通信已问询。

【创投风向标】

深圳拟成立1000亿AI基金群

日前《深圳市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行动方案(2023-2024年)》(简称“《行动方案》”)发布,深圳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作用,统筹整合基金资源,形成规模1000亿元的人工智能基金群。

隆基绿能:拟约125亿元投建年产20GW单晶硅棒、24GW单晶电池及配套项目

隆基绿能公告,拟在陕西省西安市投资建设年产20GW单晶硅棒、24GW单晶电池及配套项目,项目总体规划分为三期,同时配套建设隆基全球创新中心项目。合计总投资约125亿元。

通威股份:拟投建年产25GW太阳能电池暨20GW光伏组件项目

通威股份公告,全资子公司通威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拟与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签署《太阳能光伏产业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就公司在成都市双流区投资建设年产25GW太阳能电池暨20GW光伏组件项目达成合作,本项目预计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105亿元。本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年产25GW电池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内建成投产,二期年产20GW组件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内建成投产。

万业企业翱捷科技等共设半导体装备材料私募公司

近日,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二期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亿余元。该合伙企业由万业企业、翱捷科技、飞凯材料等共同持股。

力控科技获得中石化资本战略投资

近日,力控科技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石化资本。力控科技是制造业+互联网融合的行业解决方案及相关工业软件产品提供商及服务商。

珂阑医药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珂阑医药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达武创投、南湾百澳创投基金和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参与投资,天使轮投资方三一创新投资持续参与。公司将利用融资资金加速推进核心创新药物管线进入临床,扩充研发团队,拓展外部合作以及办公科研场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