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首款MR头显Vision Pro 郭明錤:ChatGPT比苹果MR头显更能改变未来

苹果发布首款MR头显Vision Pro 郭明錤:ChatGPT比苹果MR头显更能改变未来
2023年06月06日 16:27 财联社

财联社|元宇宙NEWS 6月6日讯 今日新鲜事有:

苹果2023年WWDC开幕 发布首款MR头显

当地时间周一(6月5日),苹果2023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3)在美国旧金山召开, 会上,苹果发布有史以来第一款MR头显设备 "Apple Vision Pro”。该公司称其新界面是“空间计算”。Apple Vision Pro将聚焦游戏、工作、交流,这款设备将把世界带入“空间计算”。 苹果公司与蔡司(Zeiss)构建合作关系,以便为首款MR产品Vision Pro生产处方镜片。苹果发布全新的操作系统visionOS,该系统将适用于该公司首款MR头显设备Vison Pro。

郭明錤:ChatGPT比苹果MR头显更能改变未来

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在其推特上发布关于Vision Pro的投资观点,他表示,Apple展示空间运算的愿景与AR/MR装置的设计创新,但没有展示出日常生活使用Vision Pro的必要性。相较之下,目前ChatGPT/AIGC能在可见未来改变人类生活方面更具说服力。高于预期的售价与发售日需要等待半年以上,不利短期内的投资情绪。需要密切观察的是预购需求与发售前Apple能否提供更吸引人的应用/内容/生态。

此外,郭明錤还表示,预计苹果AR/MR头戴装置的大量出货时间为2023Q4底或2024年初(先前的预期是2023Q3)。预计2023年的出货量可能将低于市场预期。不过,对投资人而言,现在的观察重点已非出货量,而是新产品发布能否说服人Apple的AR/MR头戴装置是下一个消费电子的明星产品。

机构:2026年将有超1亿人和生成式AI一起工作 2027年将有近15%新应用程序由AI自动生成

瑞银分析师Michael Briest近日援引Gartner的一份报告称,未来几年之内,生成式AI将对制药、制造、媒体、建筑、室内设计、工程、汽车、航空航天、国防、医疗、电子和能源行业产生巨大影响。Gartner报告显示,从现在到2027年,生成式AI将进一步加速企业创新。到2025年,超过30%新药、新材料将由生成式AI发现;同时综合数据的使用将使机器学习所需的真实数据总量减少70%;大型组织有30%营销信息由AI生成。到2026年,将有超过1亿人会和生成式AI一起工作,各司其职;到2027年,将有近15%新应用程序由AI自动生成,无需人工参与。

欧盟要求大型科技公司标记AI生成内容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乔罗娃(Vera Jourova)5日宣布,欧盟已要求包括谷歌、Facebook、YouTube和TikTok在内的科技平台检测AI生成的图片、视频和文本,并向用户提供明确的标记。不过科技公司并没有义务遵守来自欧盟的这项最新要求,这只是自愿行为准则的一部分。

全志科技:XR系列WIFI-MCU产品已实现量产

全志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围绕智能硬件领域用户需求,推出了XR系列WIFI-MCU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实现量产。

长信科技:有为META下一代产品quest3研发相关VR显示模组

被投资者问及“公司是否为META的下一代产品quest3研发相关的VR显示模组”,长信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是的。

富春股份:公司将在VR/AR/MR等领域持续保持探索和投入 尝试各类场景下的XR内容呈现

富春股份接受机构调研时称,VR游戏探索上,公司首款自研射击类VR游戏《噩梦猎手》已在Steam平台上线。XR作为公司游戏业务的重要发展方向,公司将在VR/AR/MR等领域持续保持探索和投入,积极尝试各类场景下的XR内容呈现。

奥比中光:已经对接微软Azure云并开通Open AI商用账号权限

奥比中光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经对接微软Azure云并开通了Open AI商用账号权限,后续将在Open AI上为开发者用户提供AI客服服务,包括Orbbec SDK使用指南、提供各类技术支持等,从而帮助使用公司产品的开发者用户更高效地进行编程活动。

咖菲科技获得数千万元Pre-A融资

近日,咖菲科技cocafe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大源投资、敦鸿资产、澄志创投等。咖菲科技是一家一站式数字藏品解决方案提供商,咖菲科技具备创意策划、技术研发和运营管理的完整能力,可以搭建品牌专属的元宇宙营销平台和AIaaS服务,实现PR品宣、销售获客、 会员管理和IP变现等目的。

瑞仪光电完成以1450万欧元收购芬兰Nanocomp

背光模组大厂瑞仪光电宣布完成最终协议,以1450万欧元的价格完全收购芬兰Nanocomp Oy Ltd。借由此次收购,瑞仪可以整合Nanocomp的纳米及微米光子学工艺,进一步强化原本已具世界领先地位的导光产品制造技术。瑞仪光电董事长王本然表示,未来将为汽车和AR/VR显示器客户创造前所未有的优势。

中信证券:中长期维度看好苹果MR头显迭代及相关产业链公司机会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苹果如期发布首款MR头显产品,产品命名为Apple Vision Pro,定价3499美金,预计2024年产品有望销售。整体而言,该机构认为作为苹果首款头显产品,虽然量产时间低于市场前期预期,但产品在交互、设备协同等方面表现突出,同时在应用端有超预期表现,中长期维度持续看好苹果MR头显的迭代以及相关产业链公司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 AI 郭明錤 AR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