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新总裁基本敲定:48岁浙江交投董事长钱文海已被提名接任

浙商证券新总裁基本敲定:48岁浙江交投董事长钱文海已被提名接任
2023年06月06日 17:34 澎湃新闻
浙商证券 视觉中国 资料图浙商证券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商证券”,601878)新总裁基本确定。

6月6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浙商证券的实际控制人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交通集团”),已提名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浙江交投”)董事长、党委书记钱文海为浙商证券总裁人选。

5月12日晚间,浙商证券发布公告称,前任“80后”总裁王青山因个人原因辞职,公司董事会秘书张晖将代为履行总裁职务。

浙江交投48岁董事长或接任

官网资料显示,钱文海,男,1975年3月出生,现年48岁,管理学硕士,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现任浙江交投董事长、党委书记。

同时,钱文海还曾任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经理、经营产业部经理,浙江省交投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另一方面,浙商证券原总裁王青山,上个月因个人原因辞职。王青山在加入浙商证券前,也曾在浙江交投任职。

5月12日晚间,浙商证券发布公告称,近日,该公司董事会收到了董事、总裁王青山的书面辞职报告。王青山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董事、总裁及其他相关职务。王青山的辞职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此外,经浙商证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定,该公司董事会秘书张晖代为履行总裁职务。

浙商证券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并在公告中对王青山在任职期间为该公司作出的贡献致以感谢!

公开资料显示,王青山曾任浙江交投副总经理、总经理;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兼浙商证券党委书记。

浙商证券与浙江交投为关联方。浙商证券2022年年报显示,浙商证券的最终控制方是交通集团,浙商证券与浙江交投同受交通集团控制。

一季度营收和净利同比均增逾50%

官网资料显示,浙商证券原名金信证券,成立于2002年5月9日,2006年8月更名为浙商证券。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注册资本38.7817亿元。2017年6月26日,浙商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浙江省首家国有控股的上市券商。

业务方面,浙商证券致力于综合投融资服务,管理居民财富,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逐步构建综合金融产业布局,控股浙商期货、浙商资本、浙商资管、浙商投资四家子公司,百余家分支机构遍布全国22个省份,形成了全国性财富管理网络布局。

业绩方面,自2006年以来,浙商证券累计实现营收882.66亿元,利润总额219.16亿元,净利润164.83亿元,股东分红29.43亿元。截至2023年3月31日,总资产1508.52亿元,净资产277.6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一季度,浙商证券的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同比(与前一年同期相较)均超过了50%。

浙商证券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为49.31亿元,同比增加57.37%;归母净利润实现4.88亿元,同比增加50.92%。

对于业绩的大幅增长,浙商证券在2023年一季报中表示,公司营收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和投资收益的增加。

股权方面,截至2023年一季度,浙商证券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东,仅有浙江上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称“上三高速”)一家,持股比例为54.79%。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上三高速的第一大股东为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沪杭甬高速”),出资金额为39.61亿元。而沪杭甬高速正是交通集团的核心成员企业和重要上市平台。

责任编辑:王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证券 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