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工程:炼化转型升级和化工新材料项目进入投资建设高峰期,为公司业务布局优化提供难得窗口期

中油工程:炼化转型升级和化工新材料项目进入投资建设高峰期,为公司业务布局优化提供难得窗口期
2023年06月06日 14:04 界面新闻

中油工程6月6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主动融入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积极布局“双碳三新”(新能源、新材料和新事业)工程等新赛道,“双碳三新”业务2022年度新签合同额同比实现了翻番。

从上游环节来看,目前超深油气藏开发和非常规天然气特别是页岩气的发展增速预计会比较高,这些产能建设项目仍将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新兴业务,有望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上游按照绿色替代的接续发展战略,大力拓展风电、光伏、地热等资源开发利用工程,助力业主绿色低碳转型的同时,也为自身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从中游储运环节来看,除了传统的油气管道、LNG接收站等储运设施项目以外,未来氢气储运设施、CCUS设施等也将是潜在业务增长点。

从下游环节来看,炼化行业“减油增化”“减油增特”“减碳增绿”趋势十分明显,炼化转型升级和化工新材料项目进入投资建设高峰期,为公司业务布局优化提供了难得窗口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