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有温度”的调解方式助小微渡难关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有温度”的调解方式助小微渡难关
2023年06月06日 09:14 金融时报

转自: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不仅没花任何诉讼费,还可以分期偿还欠款,我的闹心事一下子全解决了。”个体工商户曾先生说。近日,在充分考虑双方当事人的利益前提下,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充分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纾困解难,在重庆市金融消费纠纷【进入黑猫投诉】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调委”)的主持下,与曾先生达成了诉前调解协议,并由法院进行了司法确认。

  曾先生从事酒店空调及供暖相关设备的安装及维修工作,业务范围覆盖重庆市范围内的诸多酒店。2021年4月,曾先生向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申请了一笔额度为20万元的信用贷款,款项用于其业务拓展。但后续因各酒店生意受疫情影响,曾先生的安装工程应收账款回收困难,拖欠时间较长,导致20万元的信用贷款产生了逾期。

  今年以来,重庆各酒店生意有所好转,曾先生的业务量也开始回升,但一次性归还20万元贷款仍较为困难。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部门了解到该情况后与曾先生积极联系,充分了解客户的难处和还款意愿。“如果曾先生因贷款逾期被诉讼,不但会产生诉讼费,同时也不利于曾先生目前向好的业务形势。基于帮助客户渡过难关的初衷,我们进行了充分的考虑。”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我收入来源稳定,还款没有问题,感谢民生银行一直为我想办法。”在重庆金调委主持下,经过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与曾先生的磋商,双方达成了为期两年的分期还款计划,并通过重庆法院纠纷易解平台就该调解方案作出了司法确认,为还款方案的落实保驾护航。值得一提的是,通过银行—金调委—人民法院三者联动的诉源治理模式,让小微私营业主减轻了相关费用负担,既缓解了地方法院的工作量,也为借贷双方的协商方案提供了司法上的支持。

  目前,曾先生按调解方案按期还款,业务也已经走上正轨。

  小微企业的发展本来就很不容易。如何尽快帮助小微企业融资、提振信心、帮扶小微企业个体户发展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金融机构在关注风险的同时,也要聚焦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既要解决眼前困境,更要放眼长远。

  此次,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创新纠纷解决新方式,采用“有温度”的调解方式帮助曾先生达成司法确认,也是该行主动实践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助力金融纠纷化解更加高效、便捷的生动体现。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将继续有效发挥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积极作用,做好诉调对接,携手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共建和谐社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