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传媒领涨,红利ETF易方达(515180)今日上涨0.08%

中南传媒领涨,红利ETF易方达(515180)今日上涨0.08%
2023年06月05日 10:27 界面新闻

截至10:10,红利ETF易方达(515180)今日上涨0.08%,成交额持续放大,盘中交投活跃。数据显示,该基金最近20个交易日持续获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额约5.88亿元,资金持续加码。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6月5日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6月5日

该基金紧密跟踪中证红利指数,该指数今日上涨0.13%,指数成分股中,中南传媒上涨2.48%,中国石化上涨2.47%,长江传媒凤凰传媒等个股跟涨。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6月5日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6月5日

中证红利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100只现金股息率高、分红较为稳定,并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高股息率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高股息率的上市公司大多盈利能力稳定、现金流充沛、估值较低、具备安全边际,投资这类公司,一方面能够获得较为稳定的分红,另一方面可赚取公司业绩增长所带来的投资收益,有助于在中长期获取不错的回报。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2日,中证红利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包括中国石化、唐山港中文传媒、凤凰传媒、光大银行等。从中证二级行业分类来看,前十大权重股主要涉及能源、交通运输、传媒、银行等领域。(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截至2023年6月2日,指数成份股不代表个股推荐)

平安证券认为,1季度行业盈利增速低点确认,主要受资产重定价以及居民端复苏低于预期的影响。展望后续季度,国内经济向好趋势不变,在此背景下,居民消费倾向和风险偏好的修复仍然值得期待,成为推动板块盈利回升的催化剂。继续看好银行板块全年表现,考虑到当前银行板块静态PB仅0.56x,估值处于低位且尚未修复至公共卫生防控前水平,在后续盈利有望逐季修复的背景下,当前时点银行板块的配置价值提升。基本面待修复,关注高股息资产配置价值。

关注红利ETF易方达(515180),场外联接(A类:009051;C类:00905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易方达 中南传媒 中证红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