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国际:将持续推进火力发电清洁高效

华电国际:将持续推进火力发电清洁高效
2023年06月02日 14:16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朱玥怡)6月2日,华电国际(600027.SH)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考虑到全国电力行业现状,火电机组在更多地承担系统调峰、调频、调压和备用功能,发挥“托底保供”的作用。我公司是专注传统能源的发电企业,将持续推进火力发电清洁高效。

华电国际为中国华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是中国装机容量最大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在运营的发电资产遍布全国十二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抵御系统风险能力较强。发电装机类型除燃煤发电机组外,还包括燃气发电、水力发电等多种类型机组。华电国际2022年年报显示,公司的火力发电机组中,90%以上是300兆瓦及以上的大容量、高效率、环境友好型机组,其中600兆瓦及以上的装机比例约占50%,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公司98台燃煤机组已全部达到超低排放要求。

编辑 陈莉 校对 王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电国际 新京报 贝壳财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