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102个高端化项目领跑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发展

鄂尔多斯市102个高端化项目领跑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发展
2023年06月01日 20:37 内蒙古新闻广播

今年,鄂尔多斯市积极推进现代装备制造、新型化工、新材料等高端化产业集群建设,计划实施高端化项目102个。

在位于鄂尔多斯蒙苏经济开发区的零碳产业园工业污水处理厂及水资源再生利用项目现场,工人们抓紧进行厂内的设备安装、满水试验,项目总投资22.23亿元,建成后每天可处理10万吨工业废水,是目前国内光伏废水处理领域投资规模最大、回用水标准最高、分盐量最大的污水零排放项目。

中铁上海工程局蒙苏再生水厂项目党支部书记 高伟:“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再生水的回收利用率最高,达到95%,通过水厂的蒸发结晶处理后可以产生工业用盐等等。”

在鄂尔多斯市国盛利华制氢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为电解槽制氢项目作准备。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制氢电解槽50台套,产品尤其适合应用到煤化工、石油化工等大工业绿氢消纳场景。

公司市场部负责人 王琦:“结合场景实际应用数据,及时导入最先进的技术,不断迭代升级保持竞争力。”

今年,鄂尔多斯市计划实施高端化项目102个,总投资3731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02亿元。1-4月,宝丰、隆基等73个重大项目开复工建设,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持续推动产业向高端化迈进。   

记者:杜剑玮、鄂尔多斯台杜亚儒

编辑:王亚萍、王   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鄂尔多斯市 制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