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周报丨蓝光发展将于6月6日摘牌退市

楼市周报丨蓝光发展将于6月6日摘牌退市
2023年06月01日 14:25 封面新闻

从上周四到本周三(5月25日-5月31日),哪些楼市动态值得重点关注?来看本周楼市周报。

01

土地市场

本地市场:

据成都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2023年5月25日-2023年5月31日,共有1宗商业用地通过挂牌形式交易,位于锦江区柳江街道的23.8亩商业用地被成都市锦江区统一建设有限公司底价拿下。

全国市场:

合肥市:5月25日,安徽省合肥市迎来今年的第三批次居住用地集中供应。此次合肥共挂牌4宗宅地,包河区、蜀山区、瑶海区、庐阳区各1宗,总用地面积357.3亩,总建筑面积约47.6万平方米,总起价48.7亿元。最终3宗封顶进入竞品质阶段,1宗溢价成交,总成交价约55.6亿元。

宁波市:5月29日,宁波进行2023年二批次集中供地。本批次集中供地共推出8宗涉宅地(含3宗商品宅地、3宗安置房用地和2宗租赁住房用地),总用地面积411亩(约27.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8万平方米,总起价47.98亿元。最终,8宗地块有4宗“封顶摇号”、1宗溢价成交、3宗底价成交,总成交额约52.18亿元,整体溢价率8.8%。

02

成交数据

成都商品房成交:

本周,成都商品房成交总套数3394套,成交总面积451438.19㎡。

成都二手房成交:

本周,成都二手房成交总套数4526套,成交总面积437097.30㎡。

数据来源:成都住建蓉e办

03

新增预售

图据成都住建蓉e办

本周大成都范围内,共有20个包含住宅的项目取得预售证,另有13个车位、商业、办公项目预售。

04

一周大事件

绿地控股:公司无被限制高消费的情况

摘要:5月31日,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地控股,600606.SH)在上证E互动就“被限制高消费”传闻回答投资者:经核实,绿地控股无被限制高消费的情况。此前,网上有一份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布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限制消费令,根据执行案号,5月31日,记者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网站限制高消费的公开执行服务中没有检索到该执行信息。

居然之家:拟19.63亿元收购远洋集团持有的北京朝阳远洋未来广场

摘要:5月29日晚间,居然之家(000785.SZ)公告称,居然之家全资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拟从中远酒店物业管理手中收购远洋未来广场产权车位、人防工程及相关附属设施,收购金额合计为19.63亿元。公告显示,居然之家此次收购的交易对价包括:目标股权和目标债权的优先收购权对价3.49亿元,目标股权和目标债权转让交易对价16.04亿元,产权车位交易对价1033.5万元,人防工程交易对价为0。

南京: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上浮20%,二套贷款取消首套房总面积上限

摘要:5月25日,江苏省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为落实“租购并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作用,支持新市民、青年人、多子女家庭等群体解决住房问题,南京调整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以及加大对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购房租房支持力度。《通知》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2023年6月1日起按调整后的贷款政策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此前已经由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通过的贷款仍按原政策执行。

穆迪:中国房地产行业趋稳,开发商的流动性状况将继续分化

摘要:5月30日,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穆迪发布了一则名为《中国房地产业:随着销售趋稳和融资渠道改善,开发商的信用分化将会持续》的报告。报告称,随着房地产行业趋稳,国企开发商和实力较强的民营开发商将获益更大。预计未来12-18个月这些开发商将实现较好的销售业绩、较强劲的财务状况和较顺畅的融资渠道。另外,受评开发商的流动性差异将扩大。穆迪预计,未来12-18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流动性状况将继续分化。

蓝光发展:将于6月6日摘牌退市

摘要:5月30日晚间,蓝光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23年6月6日终止上市暨摘牌。公告显示,蓝光发展于5月3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2023年4月6日至5月9日,蓝光发展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股。经上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上交所决定终止蓝光发展股票上市。据相关规定,蓝光发展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上交所在公告本决定之日后的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封面新闻记者 任吉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楼市 开发商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