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领涨7.05%,创业板50ETF(159949)上涨1.08%,连续5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

同花顺领涨7.05%,创业板50ETF(159949)上涨1.08%,连续5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
2023年06月01日 10:08 界面新闻

截至9:49,创业板50ETF(159949)盘中快速拉涨,现上涨1.08%,成交额1.75亿元,市场交投活跃。该基金连续5个交易日获得资金净流入,合计吸金7.92亿元。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该基金跟踪创业板50指数,后者现涨1.33%;指数成分股中,同花顺领涨7.05%,新强联上涨5.51%,天华新能康龙化成等跟涨。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资料显示,创业板50指数由创业板市场中日均成交额较大的50只股票组成,反映了创业板市场内知名度高、市值规模大、流动性好的企业的整体表现。截至2023年5月31日,该指数的前十大权重股包括宁德时代东方财富迈瑞医疗阳光电源汇川技术等,前十大之和为63.45%。(数据来源:国证指数公司,指数成份股不代表个股推荐)

图片来源:国证指数公司图片来源:国证指数公司

创业板50聚焦生物医药、新能源、电子和互联网券商四大赛道,核心资产保持了高增长与高景气度,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华金证券认为,新药集中获批期,核心产品放量值得期待。2023年近40个国产创新药有望获批上市,创新产品临床及商业化将有积极进展。

上海证券认为,从新能源汽车销量、原料供给出发,看好后续锂电池出货量表现。考虑地方性补贴政策、新能源车下乡政策驱动,以及出口方面政策支持,看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有望拉动动力电池需求增长;锂盐价格基本持稳,隔膜需求持续恢复,磷酸铁锂、电解液市场基本持稳,我们认为原料价格稳定有望支撑电池出货量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 同花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