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为内蒙古点赞!

中外记者为内蒙古点赞!
2023年06月01日 06:25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本报5月31日讯  (记者  郭惠超)5月29日,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外事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走读中国·走进内蒙古”中外记者联合采风体验活动启动,彭博社等19家外国媒体及中国6家中央媒体的30余名记者参加。

  活动为期4天,记者们先后到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采风体验。呼和浩特被誉为“中国乳都”;包头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近日被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授予“世界绿色硅都”称号;鄂尔多斯是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煤电基地和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区,羊绒制品产量约占中国的1/3、世界的1/4。连日来,记者们实地了解和感受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真实状况,所见所闻让他们兴奋不已,蓬勃发展的内蒙古让记者们连声感叹“想不到”!他们详细了解所关注的内容,进行深入采访。

  在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记者们参观了目前全球乳制品智能制造行业最高标准生产线,了解伊利集团运用大数据对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供应商、工厂进行数字化管理和监测等情况。日本共同社记者杉田正史赞叹不已:“看到伊利的乳制品从生产到包装,绝大多数操作由全自动设备完成,智能化很高,感到很震撼。”“伊利这个工厂很漂亮,我们在北京也经常吃伊利的食品,我认为企业的未来一定非常好。”俄罗斯《会议报》分社长安东诺夫说。

  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珠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向记者们介绍了中心为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看名医的情况。“有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主动上门服务,这对居民来说是一种很不错的尝试。”越南之声广播电台首席记者吴氏碧顺对此十分感兴趣。

  在鄂尔多斯新能源汽车中心,记者们详细了解运营情况。“中国正在努力实现‘双碳’目标,新能源车在内蒙古发展、壮大,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这对于中国实现‘双碳’目标也将起到一定的作用。”采访了新能源汽车销售、使用情况后,越南《人民报》驻京主任杜有兴谈了自己的感受。

  走进内蒙古,了解内蒙古。一路走来,中外记者们将在内蒙古所见所闻的生动故事广泛传播。通过他们的镜头、笔触,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内蒙古、走进内蒙古,也让内蒙古进一步加深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内蒙古 鄂尔多斯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