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小候鸟启动六一关爱季 北京创绿先锋店设置捐书角

肯德基小候鸟启动六一关爱季 北京创绿先锋店设置捐书角
2023年05月31日 14:33 北京青年报

用爱迎接六一,共同助力“小候鸟”儿童等爱回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发起的“2023小候鸟六一关爱季”日前如期而至,继续用丰富的公益活动,关爱留守、流动儿童。

今年的“六一关爱季”,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寻找全新突破点,以社会力量参与亲子关系的提升。肯德基“小候鸟妈妈餐厅”公益模式为返乡的“小候鸟”家长优先提供就业机会,并为他们推出了一系列促进亲子互动的定制专属福利,包含亲子乐园门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家庭教育课程或培训、温暖包、餐厅活动等多种形式,用实际行动拉近“小候鸟”家庭的亲子距离。

肯德基“小候鸟妈妈餐厅”公益模式从2017年启动以来,在湖南、重庆、河南、安徽等省份,为长期在外务工、希望回到孩子身边的家长优先提供就业机会,希望给“小候鸟”们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此外,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自2016年成立以来,每年通过开展阅读、体育、艺术等一系列情感呵护和心灵关怀活动,关爱以留守、流动儿童。截至2023年5月,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已在全国27个省份设立2000余个“小候鸟图书角”,捐赠高质量童书超过100万册,开展系列关爱活动,惠及儿童累计超过500万人次。2023年六一前夕,一批新书已送达各地“小候鸟图书角”,让孩子们的儿童节更丰富多彩。肯德基品牌关爱大使郭晶晶此次也参与到“六一等爱回来”活动中,捐出自己的书本,为“小候鸟”们送去祝福,用行动号召公众关爱“小候鸟”。

自2023年4月世界读书日期间落地以来,截至5月,“等候一本书”公益项目已经收到了近三千本由消费者捐赠的图书。在“六一”来临之际,这些捐赠的图书已经送达对口乡村小学、社区等地的“小候鸟图书角”。

在北京首钢园六工汇的肯德基创绿先锋店,近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六一等爱回来,种下你的来信”创想阅读分享会,来自石景山华奥学校的“小候鸟”们提前收获了节日的快乐。

活动现场,小候鸟们阅读了来自大众消费者、肯德基K家益站公益志愿者、以及“小候鸟”家长代表们亲笔写下的节日祝福。配合创绿先锋店环保特色,这些温馨话语以“种下你的来信”为主题写在环保种子信纸上,未来也可以种植在店内,为门店低碳环保加分。此次活动也邀请了北京非遗书画院会员周老师为孩子们带来北京传统非遗文化相关图书。周老师在活动现场带领“小候鸟”们创作了北京传统风筝,感受北京非遗文化创作带来的快乐。

此次参与活动的“小候鸟”们来自一所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学校,这些孩子随着父母从家乡来到首都,父母在辛勤忙碌于生计的同时,孩子们则缺少了成长期的陪伴。六年来,通过定期参与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的活动,孩子们更好地学会了书本之外的知识,“我喜欢春天,所以我希望孩子和大人的世界都像春天一样,我还希望我们都可以好好学习、读书……”一位参与活动的“小候鸟”在活动现场一笔一划留下了简单而又纯真的愿望,希望这份期待能够在肯德基北京创绿先锋店“种”下,随着“小候鸟”们一起茁壮成长。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为“小候鸟”们送上的关爱不止于六一。作为肯德基重要的公益品牌项目之一,小候鸟基金紧跟社会发展。未来,肯德基希望这份关爱也能够帮助到更多乡村中缺少陪伴的困境儿童,给予他们“爱的肯定”,与他们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佳

编辑/彭小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