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上涨逾50%

今年以来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上涨逾50%
2023年05月29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宇露 

  上周市场震荡调整,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报1762.12点。从成分股表现看,达仁堂白云山绝味食品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珀莱雅迈瑞医疗贵州茅台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展望后市,机构认为,目前A股隐含风险溢价水平较高,意味着当前权益资产性价比较高,从中长期看是较好的买点,在策略上可逐步从防御思维转向布局思维。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

  上周市场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下跌2.16%,深证成指下跌1.64%,创业板指下跌2.16%,沪深300指数下跌2.37%,品牌工程指数下跌1.68%,报1762.12点。

  从成分股表现看,上周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二级市场表现强势。达仁堂以10.01%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白云山上涨5.68%居次,绝味食品、安集科技中炬高新均涨逾4%,宝信软件紫光股份澜起科技TCL中环信立泰、珀莱雅均涨逾3%,科沃斯上海医药天士力今世缘、迈瑞医疗均涨逾2%。今年以来,中际旭创上涨238.33%,达仁堂、科大讯飞中微公司分别上涨90.03%、72.49%和67.87%,金山办公和紫光股份涨逾50%,老凤祥、天士力、广誉远均涨逾40%。

  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178.88亿元,同期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仍获北向资金净买入。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珀莱雅4.84亿元,净买入迈瑞医疗3.78亿元,净买入贵州茅台和立讯精密超过3亿元,净买入金山办公、韦尔股份、科大讯飞、同仁堂山西汾酒均超1亿元,片仔癀宁德时代石头科技芒果超媒海大集团等多只成分股均获净买入。

  从防御思维转向布局思维

  展望后市,明世伙伴基金表示,近期市场面临的是估值偏低、经济偏弱、缺乏短期强力政策刺激的局面,加之海外市场也面临债务上限、美联储偏鹰表态等,预计市场延续下有底、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天弘基金称,5月中上旬开始,A股市场扰动因素开始增多,市场持续走弱,前期强势的AI和“中特估”两大主线快速回调,市场短期赚钱效应不足。持续下跌后,万得全A隐含风险溢价近期明显上升,并处于较高水平,接近8年来90%分位数,沪深300隐含风险溢价的上升更为明显,且已经超过90%分位。从历史上看,如此高的隐含风险溢价水平意味着当前权益资产性价比较高,从中长期看是较好的买点。

  天弘基金表示,当权益资产显示出较高的性价比之后,或有大量资金流入A股为市场提供底部支撑。这意味着A股进一步向下的空间有限。目前,在策略上可逐步从防御思维转向布局思维,低位布局,逐步买入。短期防御性品种表现较好,中期积极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方向。

  投资机会方面,明世伙伴基金建议适当控制仓位,关注港股、创业板等宽基,寻找“中特估”、数字经济两条主线调整后的机会,以及创新药、消费等方向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